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认错

时间:2014-10-13 09:53:12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俗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有谁从来没有犯错?人常常不肯认错,总是逃避,难道认错就代表输嘛?

小时后的华盛顿,曾有一次把父亲最喜爱的一棵樱桃树给砍倒了。父亲发现后很生气,华盛顿却很爽快的承认是他砍倒樱桃树。父亲问他为甚么坦白承认呢?不怕被处罚吗?华盛顿回答:“我已经犯错在前,若又不承认、说谎隐瞒,那不是错上加错!”父亲听了后不但没有处罚他,反而对他勇于认错的行为大大表扬。华盛顿那如此让人敬佩勇于认错的精神,造就他伟大的成就,也使他在后来当上了美国总统。

古有名训:“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然而,一般人每当做错事情时,原本想承认,可是看到别人正大发雷霆时就胆怯了,反而自己更加的迷失、愈错愈深。成功的人有勇气承认自己的过错;相反的,失败的人总是不敢面对现实。不论做错任何事情,只要勇于认错并且改过就都是美好的。

任何圣人也都会犯错,不过做错事情真的不可耻,可耻的是不认错。懂得认错、勇于承认自己不知道的事情,从中学习并慢慢进步、成长茁壮,才是获得最大利益的胜利者。或许这困难了些,却是人学习做人中不可或缺的一大修行,相信只要有决心,有意愿改过,也就都值得了!

认错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