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议论文 >

尊重的重要以及必要性

时间:2014-10-13 08:00:01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一个人总有脾气,当骆驼踩倒最后一根稻草的时候,火山可能不爆炸也难了!适时的尊重对方,也是到校学习的重要课程。在日常生活中所看到的、听到的以及想到的,都足以让我们发觉真理,留意身边的事物,你会发现包容、尊重对方,是一件相当重要的课程。
       之前有一个在美国的孩子,随着访问学者的父母回到海南读了半年的海南学校,回去时,妈妈问他:“你觉得海南学校和美国学校最大的不同在哪里?”他想了一下,说:“尊重。”那个妈妈觉得很惊讶,以为他会说"课业"。他说在他至海南读书的时候,受到很多所谓“不尊重的待遇”,这倒让我有了一丝丝的感触。以前念小学的时候,班上总是吵吵闹闹的,老师说话也都没有人要听,当老师想要杀鸡警猴的时候,却没有人想当那只猴子,而所用的方法不是闭上嘴巴,反而强词夺理的一一向老师评理,当时我就在想,为什么不乖乖闭上嘴巴就好了呢?我不了解他们的心态,而老师站在讲台上摆着一张臭脸,看着底下的小孩们张口闭口,显得非常的不被尊重。当时的我,便已经会帮老师打抱不平了。
       大家对于“尊重的定义”是什么呢有人说:“注意他人权利、注意他人感受,不论贫贱、不分地位。”,也有人说:“基本的礼貌是要有。常说:请、谢谢、对不起…等等。”,而你呢?你觉得“尊重”是该怎么做才是正确的呢?其实这题的答案是“无解”,因为尊重没有定义,但它也有相对的守则,是人与人相处的基本条件。
       在自己的人生当中,要尊重的不只是事物或是对别人,更是要对自己的生命表示尊重才行。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莫过于生命了!生命,是非常可贵又难以去挽留的虚幻物体,每个人的生命仅有一次,逝去的生命是无法重新来过的,因此我们更要好好的尊重生命、尊重自己,就像我们正站在的这个地球,一旦被大肆破坏便无法复原从前。所谓“生命之权,操之在己。”,唯有自己珍视自己的生命,才能得到幸福与满足。“人饑己饑,人溺己溺。”,人活在这个世界上,
不仅要爱惜自己,更要尊重万物生命﹔不仅要懂得知福、惜福,更要造福世上万物。生命得来不易,唯有珍惜生命、尊重生命,才能使生命拥有美好的延续。世间上最宝贵之者莫如生命,任何生命都应获得吾等人之尊重,生命所拥有的可贵,并不是用物质就可以衡量的。生命,是神所赐予我们每一个人的无价之宝。
      “生命不在长短,只要活得有意义。”每个生命都享有活着的权利与义务,应受到平等的待遇与尊重。学习尊重他人,才能让他人同样也尊重自己。想要得到他人的尊重,首先,要先尊重他人、关心他人,甚至是生命!这些足以来证明,“尊重”在这样子的社会中,必须是处处充斥着世纪的每个角落的,因此到校学习的不仅仅是只有课业、人际这些重要的事物,更是可以大量灌输正确观念给乳臭未干的我们一个重要的时段,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让我们一起学习,朝着光明的未来努力向前迈进吧!

尊重的重要以及必要性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尊重的重要以及必要性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