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议论文 >

今日事今日毕

时间:2014-10-13 08:02:45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每一件事情皆有固定的模式、我们称之准则;时时刻刻提醒人们履行准则,我们称之座右铭。准则与座右铭是依畏的恋人。缺少准则就没有履行的意义;缺少座右铭就没有执行的重心。
  “今日事,今日毕”,从初中时期起已经成为我的准则。然而人们总是健忘,忙碌的年代驱使当初信誓旦旦的诺言,逐渐信逝淡淡。初中时期的我,回到家立刻做作业,初三天,做作业已成为回家的例行公事。然而事不过三,随着课业越来越加重,人的惰性渐渐逐一显现于我。我开始思考今日只有一个,而明日却如此多个,何必将所有事情在一天之内完成?明日再做,已成了新的准则。一天延一天,超过一个礼拜,就属于遗忘的阶段,直到期限来临时,剩下的只有今日。回想当初自己所下的断言,不禁噗嗤一笑,笑自己愚昧。殊不知明日是由多个今日组成,所以每个明日皆为单位一。具备了经验,维持准则为首要任务,“今日事,今日毕”不够,需要加入偏失准则的后果,进而达到警惕、确实执行。座右铭从此诞生,而属于我的座右铭即是“今日若不走,明日就要用跑的”。
  生命中所有的概念都是相通的,“今日若不走,明日就要用跑的”是由初中时期从做作业中所领略。我的观念已于“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根深蒂固。找到了人生座右铭,更重要的是将文字化为行动。每当我开始做作业,总是心中默念三次座右铭,当我感到有那么一点惰性侵袭时,再默念三次。作业此后便不再从缺,座右铭所带来的效益不只如此,做每一件事情的态度,由消极转为积极,只因为明日能安稳的走。什至一天比一天走得更快更远,每一件事情所带来皆为连锁效应,当你积极解决它,就越能够解决它。
  我相信十年后的我,积极进取,能够一天完成的事物,决不花费二天,从容面对。明日会突发什么状况,无所预测,唯一能做的即是每日尽全力完成该有的进度,定下程序。十年后的我,规划路程、每日向前行走三公里、逼近终点,不再如年轻时一般,凌乱着步伐。

今日事今日毕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今日事今日毕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