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议论文 >

论手机族

时间:2014-10-13 08:03:07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哔──下一站,火车站,哔──”回荡在空气中的,是司机伯伯说话的余音,没有回音,没有回应,阳光从窗廉间透渗进来,不好意思的打扰车内乘客,毫不意外的是大部分的人恶狠狠的把窗帘拉上,没人关心,沿途风景;没人在意,气候变化,只关心那小小的屏幕上,注视像永无止境的字句。
沉静的开始,短暂的五分钟,却像永恒缓慢飘过,我静静的观察,环绕着四周,一位女士,看着小屏幕,不时的微笑,或许是看到什么有趣留言,一群学生似乎正在连线对战,还保有“一些些”道德,欲言又止的嘴型,使他们表情不时扭曲,却不发一语,另一群人,总带着耳机,手指滑上滑下,似乎在看“书”,他们这些人总有个共通点──如影随形的,手机,这里是他们的小宇宙,这里是他们的空间,一种空间,存在人与机器亲密关系。 俄顷间,我陷入汪洋的脑海中,我闭起眼睛,反覆复习所见之“奇观”,或许在现代,这是正常的现象,我却觉得这深深的藏着一种不寻常的互动,拿着手机的女士,正前方站着一位看来已年过古稀的老人,无奈的眼眸露出一丝丝卑微的愿望,最后沦为失望,那绝望的因子,是那女士目不转睛专注的眼神,苍白的面孔,反射在屏幕上。 我自己也有手机,我却不曾当过低头族,低头族与人互动大多以手机当媒介,抑扬顿挫的言语成了呆板的正体字;面对面的亲自问后成了远端传送留言,或许社交软体使人们的生活多了些便利,却少了些人情调味,多了些静谧氛围,却少了些人们的热情,我试图寻找过去与现代的平衡点,模糊的灰色地带,犹如迷宫,我找不到出口,这时我纳闷的想:是我与世界背道而驰,是世界默默带动现代应有的“互动”方式,而我却是被遗忘的角落?
“哔──抵达火车站,哔──”大家不约而同的提起包包,一些人按了一键,或画了一撇才下车,我惊讶大家的“坚持与执着”啊!大部分的人都下车,我独自一人思考,或许我将来也经不起那悄悄低头文化的诱惑,而融入其中,不过,现在,我对我的疑问,有了肯定的答案。

论手机族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论手机族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