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时间:2014-10-13 08:12:01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暑假里,我每天都去公园锻炼身体。进了公园,第一件事就是去公园的水池边,那里每天都有人提着鸟笼遛鸟。笼子里有各种各样的鸟:有夜莺,有山雀,有会学各种动物叫的灵雀,还有会学人说话的八哥。这些鸟,有的全身金黄,有的全身灰白,还有的全身翠绿。有时,我看得入迷了,还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摸。我真想养一只鸟,哪怕是麻雀也好。
一天,我去董欣家玩,正要上楼,忽然被一阵叽叽的鸟叫声吸引住了。顺着叫声望去,原来是一只麻雀,在离楼梯远的地上站眷,它拍着翅膀,小脑袋转着,小眼睛看着四周。我高兴极了,连忙猫着腰,一步步向麻雀靠近,猛地一扑,捉住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仔细一看,这只麻雀,黄的小嘴,红红的小腿,头上还长着绒毛呢!分明是只小麻雀。看它那样子,我想:一定是它趁妈妈不在,探头探脑地看窝外的景物,不小心掉下来。我向四处看去,寻找鸟窝,想把它放回窝去,可周围什么也没有,于是,我把小鸟带回了家。
回到家里,我立刻用绳子捆住小麻雀的一只腿,放在桌上,用杯子压住了绳子。<然后,我赶紧把一些小米撒在它面前,可它只是走来走去,根本不理会。哦,鸟妈妈还没教会它啄食呢!怎么办?这样下去小麻雀会饿死的。我急忙跑去问姥姥,姥姥说,把小米放在小碗里倒上水,过一会儿,米泡软了,再把小米捞出来,用小棍轧碎,然后扒开小麻雀嘴,用小棍把轧碎的米挑起来,一点一点地喂它。果然,小麻雀可以吃食了。过了几天,小麻雀自己会啄食了。看着小麻雀一点一点地吃着米。我心里充满了喜悦,因为小麻雀终于能活了!每天早晨,我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把小米撮在小麻雀面前,让它吃个饱。我们全家都很喜欢这只小麻雀。妈妈怕它捆着绳子的那条腿变形,到公园买了个鸟笼,把它放进去,我更是喜欢我的小麻雀,就连姐姐要玩一玩,我也不让她动。一次,我忘了关鸟笼门,小麻雀在家里飞了一会儿,又回到笼子里去了,它一定把笼子看做自己的窝了。后来,鸟笼门就开着,让小麻雀在屋里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小麻雀好像懂得人的心思。每天我一回家,它就飞到我的手上,有时还飞到妈妈的身上呢!
不幸的事来了。一天,我又在院里玩小麻雀,忽然它飞起来,我开始并不在意,没想到它越飞越高,竟飞上了房顶。它在房顶上拍着翅膀,一会儿向我看看,一会儿又看看蓝天,好像在想:是留下呢?还是飞走?我大声呼唤,吹口哨,作手势,可它无动于衷。小麻雀最终还是飞走了。我失去了好朋友就大哭起来。妈妈说:“你有妈妈,小麻雀也有,它是去找妈妈了。再说,它也需要自由啊!”我听了妈妈的话,才勉强止住了哭声。
夜,好难熬的一夜。wWW.kt250.com第二天天一亮,我起床就往外跑,看小麻雀回来没有。看着朝霞映红的天空,我想:小麻雀定是找到妈妈了。这会儿,它一定在妈妈身边,诉说离别之情呢!它也许会提到我吧,它不会忘掉我的!小麻雀,我的小麻雀。这会儿,它也许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地飞翔呢。

小麻雀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小麻雀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