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蜜蜂王国

时间:2014-10-13 08:13:46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甘肃省会宁县的爷爷家,这里依山靠山,夏天的山上长满了各种各样的野花,听爸爸说这里是天然的养蜂场所。一到爷爷家就看见成群结队的蜜蜂飞来飞去,我非常讨厌它们,总担心它们会蜇人,爷爷笑着告诉我:“蜜蜂本性十分善良,也非常勤劳,只要你不伤害它,它绝不会伤害你”。在同一片蓝天下,我与蜜蜂朝夕相处了近一个月,蜜蜂终究没有蜇我,我奇怪地发现每一窝蜂都是一个独立的王国,一个勤劳不休的王国。在这个王国里只有一位蜜蜂国王,听爷爷说只能有一个蜂王,蜂王长得又细又长,叫的声音比一般蜜蜂高,蜂王很少离开蜂窝,爷爷说蜂王出来叫的时候老天要下暴雨。整个王国都由蜂蜜王领导,一旦国王死了,这个王国就会灭亡,它们的守纪行为令人佩服。      每个蜜蜂王国里分工清楚,秩序井然,有负责采蜜的蜂;有负责产卵培育后代的蜂;还有负责保卫国家的蜂;也有负责筑巢的蜂……没有一个偷懒的蜜蜂,它们非常勤劳,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雨,总可以看到它们忙碌的身影,天蒙蒙亮就看到很多蜜蜂出出进进,忙里忙外,甚至下着中小雨的时候它们都去采蜜,听爷爷说它们有很多为了采蜜而死在外面回不来。它们的勤劳奉献精神真令人感动。最让我想不通的是它们辛苦采摘的蜜,自己却舍不得吃,经常被人割走。它们不因为蜜被割走而停止劳动,看着它们忙碌的身影,不由使我想起死回生唐朝罗隐写的两句诗:“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勤劳的蜜蜂王国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勤劳的蜜蜂王国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