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住户——小鸡

时间:2014-10-13 08:21:47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前年春天,爸爸从农贸市场买回四只刚孵出七八天的小鸡。妈妈说:“这些全是小母鸡。”小鸡的到来,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我一有空就钻到凉台去看望它们。通过细心观察,我给它们起了“绰号”。那只白翅膀的叫“白白”,花翅膀的叫“小花”,身上有一大块黑的叫“黑玫瑰”,有一块棕色的叫“棕棕”。棕棕”是最淘气的一个,每天活蹦乱跳的那股劲儿,最惹我喜爱。
每只鸡各有性格,“黑玫瑰”没事的时候,总要找个阳光充足的地方,卧在那儿,显出十分安闲、舒适的样子,睁着小眼睛全神贯注地看着同伴们蹦啊,追啊,跑啊地玩耍个不停。一会儿,它扇扇小翅膀似乎也想参加玩耍的队伍,便抖抖羽毛站了起来,然后拍拍翅膀,昂着小脑袋,迈着稳健的小步子向同伴走去,好像在说:“我也跟你们一起玩好吗?”
我吃饭的时候,鸡也饿了,它们抬着头,张着小嘴“叽叽”地叫了起来。妈妈赶紧拿着小米喂它们。“棕棕”带头,“黑攻瑰”、“小花”和“白白”都张着小翅膀急奔过去,挤在一起抢着吃。“白白”抢不着食,就索性跳到盆里,搅得谁也吃不好。它边吃边刨,专挑好的,把食刨了一地。“小花”很懂事,要是抢不着,就愣在一边,叫个不停,等别的鸡吃完才慢悠悠地独自去清闲地享受。
它们睡觉也很有意思。每当晚上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小鸡都已进入了梦乡。只见它们一个个紧挨着,好像很怕冷。这时我看到它们一个个小小的面孔,是那么柔嫩,是那样舒展,这时我更觉得小鸡可爱和有趣了。
几个月后,四只小鸡在妈妈的精心喂养下,渐渐地长大了,凉台的空间已经不适合它们生活了。经妈妈提议准备把它们送到姥姥家喂养,临送走时,我跟它们真有些难舍,听着它们的叫声,看着它们对我的张望,真有点儿要哭了呢!后来,我多次到姥姥家看望过它们,并分享它们给主人下的鲜蛋。
事情虽然过去几年了,至今那四只小鸡欢蹦乱跳的动作和可爱的情景,仍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之中,成为我童年时代的美好回忆。

我家的新住户——小鸡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家的新住户——小鸡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