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下册一单元作文:看漫画《假文盲》有感(1)

时间:2014-10-13 08:32:20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一个寒冬的早晨,在一个小小的公共汽车车站里挤满了男女老少。靠在栏杆上的一块牌子上明确的标着“母子上车处”。而站在这里的不是抱着孩子的母亲,竞然是几位男士。

  真正的母子被挤到一旁。瘦弱的母亲围着头巾,衣着单薄,抱着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婴儿,冻的缩成一团,眼睁睁的望着那些“排错队”的男同胞们,眼里流露出愤恨而又无能为力的神情。我想:那些男同胞们真的没有看到牌子上的字吗?难道真的不认识“母子上车处”这五个醒目耀眼的字吗?

  你瞧,第一个男士,个子较高,他身穿一件大皮袄,脚穿一双锃亮的皮鞋,显得特别阔气。他的眼睛看着地面,好像知道这是“母子上车处”而不敢朝上看似的。

  第二个是个高个子男士,他身穿一件毛领皮衣,头上戴着帽子,向前看着,微闭着眼睛,好像在思索着什么,又好像在闭目养神。

  第三个是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大爷,个子很矮,穿着一件羽绒服,一幅眼镜搭拉在鼻子上,快要滑落下来。

  第四位是高个子男子,他身穿高领大皮衣,戴着大大的口罩,好像要把脸全部遮住似的。

  看他们穿的多么华丽呀,但是表面的华丽怎么遮掩的了丑恶的内心呢?

  看那半闭着的眼睛,看那快滑落的眼镜像不识字吗?

  他们主要是想早点上车找个好座位,对那立着的牌子不屑一顾,竟背着良心做出如等缺德的事。而旁边的母子却迎着寒风颤抖着,母亲心凉了。

  我真想问问那些尊贵的先生们,你们难道就没有妻子和孩子吗?你们站在你们不应该站的地方,就心不跳,脸不红吗?

  在我们当今的社会里,像这样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像这样的人也越来越多,屡见不鲜。他们都是为了个人利益作出一些违背良知的事,早已忘了自己还是炎黄子孙。我真想高喊:“请你们不要这样,要将心比心,要遵守社会公德”。

六年级下册一单元作文:看漫画《假文盲》有感(1)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