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中国梦”

时间:2014-10-13 08:33:58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潇潇春雨,伴随着中国梦的春风吹在了全国人民的心坎上。此时,神州大地盛开了千万朵花儿。许多青年为祖国、为人民做了不少有益的事情。我认识的汪小容阿姨就是这些青年中的一个。
小容阿姨自幼失去了父母,姑姑收养了她。上高中时,小容阿姨害了一场大病之后瘫痪了。十七岁的她,是多么痛苦啊!
一年后,她看到报纸上登载的那些身残志坚的青年的事迹后很受感动。她不愿做沸腾生活的旁观者,不愿让年华白白流逝,她也要为群众做好事。
这一天终于来到了。小容阿姨用父母留下的遗产买了二百多盆花草,养育在院子里,自谋生路办起了一个花店。她真是一个身残志坚的姑娘。
她每天得给花草浇水、除草、捉虫,忙得不可开交。她还坐着轮椅去请教老园艺师,并购买了一些关于培植花草的书。
有一次,小容阿姨搬花盆不小心砸破了膝盖,鲜血流了出来。但她咬咬牙,凭着毅力继续干下去。
一年之后,这个经小容阿姨汗水灌溉的小院变成一个环境幽雅,鲜花怒放的小花园了。< 花儿美,栽花的人心灵更美。夏季来到了,这200多盆花草便要出售了。小容阿姨热心地为顾客服务,把花价减少了一半。她还经常为群众讲解养花知识,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称赞。
但也有一些人奚落她说:“汪小容是个傻姑娘,有姑姑抚养己还尽讨苦吃,钱也不会大捞一把。”而小容阿姨用行动回答了他们:人不能太自私,要为他人着想。人的一生在于贡献,而不是索取。她——就是这样一个人。wWw.kt250.com
当人们买到由小容阿姨培育的文竹、玫瑰、君子兰、仙客来、美人蕉……又会想些什么呢?这花盆装的不仅只是花草,而更是她那高尚的风格……

她的“中国梦”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她的“中国梦”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