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

时间:2014-10-13 07:00:05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自古就有很多文人雅士为兰题诗作画.
          他们是赞美她的婀娜多姿吗?不,不仅是这样.
          第一是称赞兰的坚韧,在山沟里,在石缝里,在山涧里;在严寒中,在酷暑中……何处不见她的踪影呢?四季长青,挺拔潇洒.风吹雨打,你见过她低头吗?见过她屈服吗?见过她害怕吗?笑看风云,是她一声不变的人生观.雨滴滴在叶片上,是那样的美.因它不畏艰苦,不怕打击,历代帝王,将相,文人们笔下赞兰,颂兰的诗词,画卷数不胜数.
          第二才是她的美.美得不张扬.既有大家闺秀的气度风范,又有小家碧玉的文雅秀静.偶尔开几朵白中带黄的小花,香气也不刺鼻,反而令人心旷神怡."年年蕙芳正秋时,素妆粉彩淡淡施.家家青葱抽玉箭,幽香沁脾一丝丝."花中绝无杂彩斑点.孔子称兰"王者香",屈原爱兰,种兰,佩兰,颂兰.他在<<离骚>>中"言兰",就十余次提到,借兰之高洁喻志.两人爱兰,种兰影响了后人.
           做人,就要像兰.兰不图名利,既然自己那样漂亮,为何不到那金碧辉煌的大花园里去与百花争奇斗艳呢?她是要修养自己的身心.
            兰与我们相比,不是天壤之别吗?有些人,为了名利与权势,不惜一切代价.等住了别墅,坐了奔驰,还觉得不满足!这要当了国家领导人,还不狂到月球去?倒不如学兰,在自己的一生中,高风亮节,平平凡凡,去做自己该做的事而不去奢求太多;学学兰的勇敢,不要认为前方路途遥远而坎坷就不去尝试,若真是那样,就不配"人"字的一撇一捺!
            我要为兰题诗:
                 高风又亮节,
                 清幽静而香.
                 我为兰而赞,
                 花中品芬芳!

兰花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兰花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