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石》根的自述

时间:2014-10-13 07:01:48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竹石》根的自述

 甘肃省兰州 兰州铁路第一小学六五班 田珊官雪薇     大家好,我是根,是扎根在岩石缝中的根。我的年龄已经很大了,在这几百年的岁月里,不知为国家做了多少贡献。在我年轻的时候,为了找到扎根之地,我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一块坚硬的岩石,当我要扎进石缝中时,石头非常自负,他瞥了我一眼,傲慢地说:“我如此坚硬,你那么弱小无能,肯定扎不进去。”而我毫不气馁,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努力地寻找缝隙,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找到了一个不足豆大的缝隙。于是,我便长期的生活在这里。我拼命的汲取岩石中的水分和营养,把根扎得很牢很深。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在逐渐的成长,渐渐地,那个豆大的缝隙已经承受不了我了。我的身体变粗,变粗,而石头又是那么坚硬,我被撑得快要窒息了!但是,我一定要顽强生长,不为恶劣的环境所屈服!我被磨破了皮和肉,体无完肤,我痛得差点晕过去。经过千种磨难,在那一霎那,“咔”的一声,我感到无比轻松,原来这细小的岩石缝居然被我撑大了!从那以后,我变得刚烈、坚韧了许多。    一天晚上,突然飞沙走石,雷鸣电闪,接着,狂风呼啸,天上落起了倾盆大雨。那拳头大的雨珠打在我的身上,职业被打断了,散落一地。不幸的事又发生了,一道闪电向我扑来……    就这样,我还是顽强的生存着,终于长成了参天大竹。工人们砍伐了我的枝叶,伐木取材,我仍坚韧地生长着,再砍,再长,再砍,再长,而我毫不吝啬,我愿把整个身躯都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竹石》根的自述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竹石》根的自述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