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毕业作文 >

八佾舞与我

时间:2014-10-13 09:53:41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扩音器里广播道:“跳八佾(yT古时乐舞的行列)舞的同学请集合!”这就是说,又要去训练啦!我也是跳八佾舞的“幸运儿”之想当八佾舞生也不容易,必须品学兼优,体形优美,健康良好才能入选。八佾舞的最基本训练,便是静站三十分钟。这滋味可真难受啊!脚痒手酸统统来了,可是为了表达对至圣先师的敬意,只好任凭它去痒去酸了。
静站结束,老师接着把那繁多、复杂的九十六个动作一一教授给我们。为了练八佾,几乎花去我一半的暑假时光,可是想到能光荣地去参加庄严的祭孔大典,我的辛苦又算得了什么。
开学后,一面练习新动作,一面复习旧动作,真是累人。而且随着祭孔大典的临近,训练越来越严格,不论晴雨都要练,姿势如摆不好就可能会惨遭“封杀”。被退出阵营,所以我时时都战战兢兢,唯恐出错。
时间飞逝,很快就到了教师节。台中的祭孔大典一向庄严隆重。那天清晨三点,在老师带领之下,我们怀着兴奋而又庄重的心情向孔庙出发。为了这次演出,大家还理了平头呢。
当天观礼的人大约有两千多,场面浩大,气氛肃穆,充分表现出对至圣先师的敬意。想到“练兵千日,用在一时”,深感两个月的苦练,就看今天的表现了。所以,个动作都做得中规中矩。好不容易礼成后,就开始令人兴奋的“拔智慧毛”。大家象潮水一般涌到台上,你争我夺,好不热闹!只可惜待老师宣布我们可去拔牛毛时,牛毛已经被拔完,我们只好“望牛兴叹”!不过,就此卸下练舞重担,倒也轻松。这次跳八佾舞,将使我终生难忘。

八佾舞与我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八佾舞与我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