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毕业作文 >

一块蓝印花布

时间:2014-10-13 09:53:58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我妈也真是的,什么东西不能买,偏要买一块蓝印花布做书包送给表姐小玲。我知道,我们家乡的这种布是乡村阿姨最喜欢的。她们剪一块披在头上,扎在腰间,确实够美的。可小玲是在美国,那是个有洋味儿的世界,她会稀罕家乡这个带土味儿的书包吗?我跟妈妈嘀咕了好多回,可妈就是不理我。
于是,我只得求助爸爸,爸爸可是我家最能拿主意的人了。谁知道,爸爸眨巴眨巴眼睛,挺神秘地说:“嘿。你妈的主意绝了!”“绝?绝在哪儿?”我更加纳闷了,硬要缠着爸爸说出其中的奥妙不可。爸爸问我:“你认为蓝印花布土气是不是?土气的东西难道就不美吗?”我回答不上来了。
哦,我想起来了。昨天,爸爸带我到纺织博物馆去。在那里,我看到了好多好多用蓝白分明的蓝印花布做成的时装和工艺品。讲解员阿姨告诉我:蓝印花布是咱们南通著名的手工艺品。它用纯棉白坯布作面料,以天然植物靛蓝为染料,经过刮浆、染色、晾晒等民间传统手工艺制成,在中国称得上宝贝了,还远销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呢!怪不得那回电视里播放北京时装模特儿穿的全是用南通的蓝印花布做的服装,引得那么多黄头发,蓝眼睛的外国人伸长脖子瞪大眼睛看呆了。我终于明白了,正是在这蓝印花布的土气里,不断地流出了天然的美,纯朴的美。怪不得呀,妈妈就是要把这充满土味的美寄到美国去。我眨巴着小眼睛在爸爸耳边说上了悄悄话:“妈妈的主意真是绝了。”
我忙吵着让妈妈带我去买蓝印花布,可妈却一本正经地说:“怎么,你不觉得蓝印花布土啦?”咳,妈还逗我呢!
在布店里,我特意挑了一块蝴蝶图案的蓝印花布。我想,我要把对小玲的祝福,全部粘在蝴蝶的翅膀上,让它飞到小身边去,让远在美国的小玲姐时常闻见南通的乡土味儿。

一块蓝印花布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一块蓝印花布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