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周记 >

吃日本料理

时间:2014-10-13 10:05:57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今天妈妈带我去皮肤科诊所看医生,脸上因为晒伤所以长了一些疹子。当一名护士跟我们说明用药时要注意的事项时,旁边另有两位护士在讨论他们刚吃过的午餐事,后来还推荐我们去“日式料理”,说是既便宜又好吃,并热心的告知我们店铺的方位。
  听到便宜又好吃的评价之后,我们决定去看看,寻线找,皇天不负苦心人,果然在一条巷子里发现了店址。这是一家家庭式的日式料理店,位子不多,去的时候高朋满座,所以老板请妈妈跟我坐吧台前,旁边有一位婆婆直说:“坐吧台好啊,可以跟师傅撒娇!”还撒娇咧,我都吓得不敢说话。
  我跟妈妈分别点了鲭鱼和蒜香牛肉定食,每套定食都有相同的沙拉、小菜、蒸蛋、饭和味增汤。沙拉里的蔬果都很新鲜,小黄瓜尤其脆口,沙拉的淋酱味道很棒,老板听到我的赞美后,立刻端出一小碟味增竹笋请我们吃,这道菜也很好吃唷!此外,泡菜更好吃,味道特别,有别于一般的泡菜。蒸蛋则最适合放在热腾腾的饭上吃,我常常把蛋放在饭上面,然后再慢慢和着饭入口。味增汤的料也很多,里面有很多小鱼干,补钙呢!最重要的是师傅做的蒜香牛肉很嫩,所以我一下子就吃光了,妈妈笑我是个“肉呆”!当然我也吃了很多青菜,因为营养均衡很重要。还有鲭鱼也很好吃,柔软度烤得刚刚好。吃完了这些,还有最后一道甜点——红豆汤, 红豆汤上还洒了桂花,飘着淡淡的清香。
  今天能吃到这顿美味的午餐,除了要感谢妈妈的荷包,也要感谢太阳晒伤我的皮肤,不然我也不会去看皮肤科,就没有机会知道有这家日式料理店啊!

吃日本料理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吃日本料理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