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后感 >

生命的意义

时间:2014-10-13 10:22:47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我想,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是勇气,克服困难。在人生的道路上通往直前;是帮助,把自己的身体器官捐献出来,帮助他人恢复健康。生命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读了肯尼迪的故事,我才明白了生命的意义。
    肯尼迪3岁时得猩红热,最后一剂强心针才让他勉强摆脱了死神的纠缠。8岁时,他又染上了一种怪病,身心俱疲的他在给朋友的信中流露出了绝望:也许,你明天就得参加我的葬礼了。26岁时,他隐瞒病史参加了海军,在参加与日本人的海战中,他所在的军舰不幸被击沉,他拼命抱住身边的木板才捡回了一条命,但落下了更严重的后遗症。30岁时,他去英国出差,突然虚脱昏倒在一家旅馆里。当时,英国最高明的医生断言他最多只能活一年。37岁时,他身上多种病症突发,他长时间卧床不起。可这样一位快要接近废人的人,却从平民百姓起步,从工人、军人,作家到议员,一步一个脚印,在43岁那年,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年轻最有影响力的总统。他与命运常常做斗争,让病弱的身体不再成为人生道路上的阻碍。
    我感觉到生命的意义了,那就是勇敢!我们要敢于与生活、与命运作斗争。拿破仑说过:“勇敢,是金钱买不到的。”我们要向肯尼迪一样,与生活做斗争,在遇到困难时,以信念做为自己的强心针,伏尔泰说“命运主宰是人自己,而人自己的主宰是意志。”我们可以用意志去同命运斗争,改变自己的命运。让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挡人生的脚步。
    肯尼迪让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在于勇敢地去面对、去克服困难!

生命的意义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