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后感 >

爱的背后

时间:2014-10-13 10:22:50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读《地震中的母亲》有感

   地震有大,也有小,唯独爱不变,一摊摊织红的血,却有着对亲人的眷恋。那一双双看似软弱而又无力的手在地震中却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力量,一个身躯的付出,爱的奉献,让我们感受到了母亲那来无影去无踪的力量,一条短信,最后的遗言······

   雨露过后,我禁不住心中的好奇心,打开了那“充满爱的气息”,我一页一页地翻,一页一页的读,当读到第34页时,黄豆大小的“珍珠”打湿了我的书,是母亲,那地震中的母亲,打动了我的心,我哭诉着,看着书中的图片。

   凌晨四川发生了一场大地震,人们正在睡意中,不好!一块大石头砸向了普通家庭妇女吴菊萍以及婴儿,轰!轰!轰!吴菊萍在睡意中朦胧地睁开双眼,她紧急地抱起婴儿往外逃,慌忙中吴菊萍在家门口摔了一跤,飞石迅速地飞了过来,吴菊萍知道所剩的时间不多了······当救护人员发现她时,她的背被压垮了,她跪在地上,头微微地低着,背下是只有三四月大的婴儿,地上有一摊鲜红的血和手机,手机里有一条还未发出的短信,上面写着:“孩子,如果你还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这平凡而质朴的语言难道不是母爱吗?吴菊萍虽然死了,但她那伟大的母爱却永远活在人间,活在爱的气息里。由此,我想到了自己的母亲。生活中都奏响着我与母亲的欢乐交响曲。

我的母亲,在我的记忆里,母亲的爱是无微不至的,在冬天寒风凛冽,风爷爷呼啸着,那天是冬季最寒冷的一天,我发了一次烧,40多度,我一遍遍喊着:我要吃巧克力!我要吃巧克力!母亲流下一行热泪说:“好,好,我去买!”于是她立马开车到超市去买巧克力。由于在半路上堵车了,母亲便下车一步一步的走到超市,买好了巧克力。回来时母亲早已成了一个雪人。 手上、脸上冻的通红 ,腿上还流着血。我禁不住流下眼泪,而妈妈却说:“没事,没事”。傍晚我清晰的看见妈妈正在小心翼翼地涂着药膏,爱的背后竟有如此伟大的母爱,我的心又感到了……

快到母亲节了,我打算亲自给母亲洗一次脚,亲自帮母亲扫地,母亲节你快点到来让我尽一尽子女的孝心吧!

                   慈吉小学 六年级   罗榆晨

爱的背后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