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活动作文 >

科教馆乐趣多

时间:2014-10-13 10:41:20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当我看见老师发下来的通知单,不禁兴奋地跳起来,大喊一声:“太棒了!”是什么事让我如此梦寐以求、魂牵梦萦呢?是什么活动让全班同学们兴高采烈、七嘴八舌地讨论呢?是什么行程让全年级如炸开锅般,一下课纷纷奔相走告?原来是这学期,学校为了让我们五年级学生增广自然科学领域的知识,特地规划了一系列科教馆之旅。
  第一次的科教馆参观主题是“走进生活”,科教馆展示的收藏品是百年来人民的生活轨迹,包括了娱乐、交通、生活、居住等方面,我们就像进入了时光隧道,在各式各样的展览品中经历时代的变动。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行”这一部份,老师提到,古代到现在,交通运输经过了剧烈的变革。老师还让我们一边骑脚踏车,一边看着数十年来交通的演变历史呢!
  第二次到科教馆参观时,大家就更兴致勃勃了,因为老师说这次的主题是“人体的奥妙”,是一个人体标本的巡回展。经过导览老师的讲解,我才知道人体是由复杂的肌肉组成的,例如:胸小肌、胸大肌、心肌……等等。听着老师巨细靡遗的讲说,我不禁沉醉在人体的奥妙里。经由这些捐赠着的大体,我们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也知道要好好珍惜爱护它,也明白了为什么孝经中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的道理。
  第三次到科教馆参观是我最期待的一次,因为参观主题是“生物多样化”,是我最感兴趣的生物学科。老师说:“我们地理环境的复杂度高,而使生物丰富多样化,在这里有着不少独一无二的生物种类。”在老师的讲说和我的观察中,让我收获满满!
  每次科教馆的参观结束后,我都会重新整理笔记,再上网搜索相关知识与报导,也会利用学校和城市市立图书馆,查询新出版的研究报告和图书。科教馆的参观活动不仅打开我的眼界、丰富了我对自然科学的认识,也让我知道科学就在日常生活中,要随时随地观察、探究、学习。

科教馆乐趣多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