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

拾到50元人民币后

时间:2014-10-13 10:44:03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真走运。”他喜上眉梢,不动声色的脸丝毫掩饰不了他心中的欣喜。伸入裤袋的手紧紧的攥着那刚才在操场上拾到的50元钞票,好像一松手,它就会生出翅膀飞走了似的。转眼间,各式各样的食品,新的学习用具,梦寐以求的玩具,同学们羡慕的神色,都奇迹般地在他眼前闪过。他环视四周,然后又若无其事地走进教室,而心里却盘算着如何开销这张诱人的钞票。
“大哥!”一个清脆的童音从背后传来。他的心猛地一跳,莫非是……他想加快脚步,可是好奇心却使他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脚步。这时,一个矮小的身影飘到他身边,伴随着那清的童音,“大哥哥,这是刚从你身上掉下的钢笔,还给你。”他一怔,有些不知所措,支吾着:“哦……这……谢谢,谢谢。”赶紧接过钢笔,逃跑似地钻进教室。
坐在位子上,心跳加快了,脸上似乎着了火。丢钱同学的叹息声,小同学纯真稚嫩的招呼声,同学的指责声……仿佛成了一首并不和谐的交响曲,搅得他耳乱心烦,他感到浑身燥。突然,他记起了报纸上一个少年拾到万元巨款后交公的报道,他记起了老师那意味深长的话语,以及那一切曾经感动过自己的事情。突然,他觉得自己周围站了许多人,他们怒视着他,议论着他,指责着他……他感到浑身发冷了。身子在颤,他悄悄地取出那张被汗水浸湿的50元钞票,凝视着,沉思着。忽然,门缝透进一丝阳光,他心头顿觉一亮,仿佛从恶梦中醒来。  “呼”地站起身,拉开门,朝那片明媚灿烂的阳光扑去。

拾到50元人民币后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