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书笔记 >

《失落的一角》读书笔记

时间:2014-10-13 10:47:48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一、书名:失落的一角
二、作者:谢尔.希尔弗斯坦
三、译者:钟文书
四、出版社:xx社
五、出版日期:二千年八月十五日
六、大意:
  一个小圆因为缺了一角而不快乐,为了补上那一个缺口,它决定出发去寻找它那失落的一角。一路上,它必须忍 受日晒雨淋及冰冻,因为缺了一角跑不快,它可以停下来和小虫聊天,闻花香,和甲虫比赛。有时,它要上山下海,穿过沼泽和丛林,全都是为了寻得那一角而努力。它在路途中也找到了各式各样的角,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了最适合的,但却因为那一角,而无法顾虑到其他事情,造成它的不快乐,最后它仍然放掉了那一角,从容离去。
七、心得:
  《失落的一角》是本简单明了、易读的书,它并没有丰富的色彩,也没有长篇大论,却含有深远的意义。
  小圆的故事就像是人做事的心态。小圆最后出乎意外的放弃梦想而去追寻快乐,令我百思不解,或许小圆已经懂得追求自己最需要的事物。许多人为了达成自己的梦想而不惜放弃周遭快乐的事,忍受着痛苦,我们应该要寻找最适合、让自己最快乐的生活,而不是一味的追寻不适合自己的目标。
  “一个有缺口的杯子,另外一面仍然是圆的。”换个角度看事情,说不定缺点也能带给自己快乐喔!

《失落的一角》读书笔记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