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败一瞬之念

时间:2014-10-13 07:33:42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一瞬间,很短暂,可能只是秒针在钟表上轻轻划过的一条曲线;一个想法,很简单,可能只不过心中刹那间出现的一个选择。或许没有人会相信,成败只在那思索的瞬间,只在那选择的片刻,便已注定,但我却知晓......
星期四,那一个天气晴朗、阳光灿烂的早晨,我们有一节非常特别、超级累人的课——体育课。而且非常特别、超级不幸的是——我肚子痛!其实也不太痛了,就是身体很虚很弱。我总是因为身形被人们形容成强壮。用虚弱形容我,似乎不太恰当,可事实就是这样。我虚弱得四肢发软,头脑发晕,两眼发黑。整个人就像一幢危楼,摇摇欲坠,仿佛随时都会塌下来。我多么希望江导别来,别出现在操场上,这样就说明,我们不用上室外活动课了。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四分钟。最后一分钟,还有最后一分钟就上课了。别来!别来!江导千万别来!我在心里祈祷,我用百分之一百二十的诚意祝祷。
好吧,我的祝祷以失败告终。江导一身耀眼的黄色棉袄,正一步一步,迎着朝阳,踏着绿草向我们走来。比起江导的阳光明媚,我的头顶好像飘过一朵乌云,“哗哗”下起雨来。“今天的任务:800米慢跑,2组跳绳是热身运动,腿部力量练习和压韧带是主课!如果跳绳没达到满分,加一组400米计时跑!”江导宣布着上课的项目。还好,不算太难,就不请假了,腿部力量练习应该会教新动作,落下了可不好!我可千万坚持住!
“跑步走!”江导一声令下,我们便开始800米漫长的“征途”。
阳光像枷锁般把我困在它的掌控之下,硬逼着汗水从我额角滑落,落到跑道上,溅起小小的精致的“花朵”。那璀璨的光,反射着,刺痛了我的双眼,背后的一个个用汗水拼成的无形的脚印,是那么沉重。我的头发不知是因为阳光的照射,还是我身体的能量已烫得有些麻木。那皱成“山”一般的眉头,那微微张开急促喘气的嘴,无一不在宣示着我的难过与累。“哈,呵,哈,呵......”粗重的喘息声在空中组成完整的交响乐。全身无力极了,虚弱充斥着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我是多么希望,希望我的面前能有一张床,大而软的床,我可以躺在上面,放松自己的每一寸肌肤,松弛自己的每一条神经。我是多么渴望,渴望在我身边有一泓流动的清泉,我可以掬起一弯甘泉,放入口中,让泉水润过干燥的口腔,润过仿佛能喷火的喉咙。噢,不需要床了,也不用清泉了,只要能坐下,只要能喝水,我就已经很满足了。可是不能,我不能休息,更不能喝水,只能向前跑,冲过800米的终点线,再迎接别的项目。眼前,那遥遥无期的跑道,一遍又一遍冲刷着我的理智。放弃吧,你已经很厉害了,凭着毅力,走那么多你已经不错了。要怪就只能怪你身体不好。但身体不好可不是理由,是你自己坚持不下来,你能保证没病你就会很好地跑完吗?我深吸一口气,让冷风抚平心中的急躁,身体不好不能成为退缩的借口!身体不好不能变成懦弱的掩饰!踉跄的步伐演绎坚定的信念。朦胧的双眼折射耀眼的光茫,直至我的双脚越过那条洁白无瑕的终点线......
假如我在江老师报了体育项目后便请假;如果我在跑不动时就选择放弃;要是我没有抓住那一瞬,做出正确判断,我的结果都只会是失败。在那一瞬,我没有放弃,在那一个想法我选择正确,所以我成功了!成败,只在那一瞬之念。
                 江南实验学校五年级 邵凌云

成败一瞬之念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