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观后感 >

《我的名字叫可汗》观后感

时间:2014-10-13 07:45:56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我们,是用双眼看这世界;我们,是用双耳听遍这世界;或是,我们,用电影分析世界、看透一切。电影中,有着世间的人情冷暖;电影中,有着诙谐的暗喻;电影中,有着一些人的梦想、一些人的感动。而这便是电影的──真谛。而带给我感动的电影,名叫:《我的名字叫可汗》
可汗,一个平凡人的名字,却有不为人知的痛苦。从小患有先天性亚斯伯格症的他,有着高人一等的智商,而这换来的,是不同于他人的言行举止。一抹微笑烙印在他心头,一段身影刻划在他脑海,当一个女性走入他的生命,他的世界彻底地改变了!然而,当这位女性的孩子死后,可汗毅然决然地踏上“寻找总统之路”。在这条路上,说尽了世间人情冷暖,道尽了世间的悲欢离合。
行为举止的差异、言行思考的不同,这些是天生的、无法改变的;然而,剧中的可汗,却因为这些差异,而有了一段黑暗的童年。他未察觉自己内心已被封闭了,母亲一个温柔的拥抱、一个如阳光般的笑容,他却都视为一个敌意的表现,进而不愿开启心房,接受母亲温暖的拥抱;直至母亲死亡的信息传来,他才在坟前痛哭流泪。幸好,在母亲死亡前,他打开心房给母亲一个温暖的拥抱,但这已太晚了他已错失了美好的天伦之乐,实为生命中的遗憾呀!
可汗能在最后开启心房,享受一段前所未有的天伦之乐。而这份感动将长存在我的心中。下次当我再次看这部电影时,也许心中将有不同的感受,因为,我更加了解世界了。

《我的名字叫可汗》观后感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的名字叫可汗》观后感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