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节日作文 >

包粽子

时间:2014-10-13 07:48:53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今天我起了个大早,陪妈妈到菜市场采购包粽子的食材,准备到外婆家聚会,顺便大家一起包粽子。我们买了五花肉、虾米、香菇、糯米及粽叶等材料,全家一同开车前往外婆家。
  今年的端午前夕虽然吃了各式各样的粽子,但还是觉得外婆包的粽子最好吃。为了不让这种美味失传,妈妈特地为了我们亲自学习这项手艺,这样我们在每一年的端午节,都可以吃到有“妈妈味”的粽子,而我也希望能把这项技术学习起来,才能让美味传承下去。
  首先我们先把糯米泡水,粽叶清洗干净。接下来爆香红葱头,放入切好的馅料在锅里炒香,再加入盐、酱油和胡椒粉调味,这样就完成了馅料的制作,比较特别 的是,粽叶是选用绿色的新鲜竹叶,这样才能够将粽叶的香味蒸进糯米中,而且非常清爽不油腻!糯米也在锅里炒过产生黏性,接着就正式开始包粽子啰!
  别小看这小小的四角形,要包得漂亮还真不容易呢!我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妈妈说:“别急!这对你来说太困难了些,长大再慢慢练习也不迟。”我们将包好 的粽子蒸来试吃,果然美味可口!不但享受到“自已动手做”的乐趣,也不用担心食材的安全与卫生,真是一举两得!以后每年的端午节,我都要和妈妈一起亲自动 手包粽子。

包粽子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包粽子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