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照着你月亮照着我

时间:2014-10-13 07:49:39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月是古老瓷窑里焚烧而升腾的一轮玉盘,是宣纸上挥毫定形的胖胖的心愿,是白丝绸拭亮的温润、柔滑、细腻的铜镜,是娘亲放飞的一只风筝。古往今来,人们常用“月圆月缺”来形容“悲欢离合”,客居他乡的游子,更是以月来寄托深情。唐代诗人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杜甫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宋代王安石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等诗句,都是千古绝唱。可以说,人们赋予了月无尽的诗意与韵味。

  让我们吟咏着美丽的诗句,哼唱着《明月几时有》、《月亮代表我的心》、《十五的月亮》、《弯弯的月亮》等歌谣,走进神奇多彩的写作世界之中。

  如果你对自己的想象力有足够的信心,不妨来一次遨游月球之旅。假如未来的某一天,你有幸登上了月球,能谈谈你的感受和所见所闻吗?假如人类准备在月球上定居,由你前去考察和勘探地形,能讲讲你的“历险记”吗?假如有一个旅行团前去月球参观,作为月球的导游,你将如何向客人介绍月球呢?只要你愿意,存在你脑海里的月球可以像变魔术一样任意变幻。比如,月球上的第一个生物是什么样子?谁也不知道答案,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想象,按照自己的意愿和推理,把它描绘成各种样子。

  假如你的情感够丰富,不妨演绎一段精彩的故事或透视一个人生哲理。

月亮照着你月亮照着我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月亮照着你月亮照着我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