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由稚嫩到茁长

时间:2014-10-13 07:50:40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儿时,许多快乐的回忆,都是在外婆家诞生的;而外公更是我最要好的亲人。
外公是陕西人,高高瘦瘦的,说话还有一点陕西人的腔调;在我眼里,他什么事都会。像是写书报、画山水画、拉二胡……而且他也常常带我去看山上流下的瀑布。当我第一次看到瀑布时,他还笑着用他嘶哑的嗓子说:“以前这里原本有更多的瀑布,可是近年工业发展,原有的瀑布就遭到破坏,所以便消失了。”年幼的我还不知其中的意思,只是傻傻的笑着。之后一有空外公便会带我来瀑布边,玩跳绳、抓蟋蟀,这里是我第二个家。
随着年纪增长,我不曾再见到外公,也淡忘了之前的回忆。一日准备就寝时,电话铃声响起,看爸爸讲电话的样子似乎很焦急,爸爸挂了电话,对妈妈说:“爸…他病倒了…”我先是一惊,而妈妈的泪也淌了下来。我缓缓步入房里,怎么也睡不着,睡了也被噩梦惊醒。这样辗转了一夜,听见电话再度响起,接着听见爸爸对妈妈讲了一些话,脚步声急促,四周又是一片沉寂。我被脸埋在枕头,心中不断的祈祷外公平安无事。隔天早晨,爸爸木然的坐在桌前,却没看见妈妈的踪影。过了一会儿,爸爸才勉强挤出:“外公他…病死了!”我再也压抑不住心中的悲伤,放声大哭。
现在我还是对人生感到困惑,小时候却从来没察觉。经过了那件事之后,我才知道,人生并不是风平浪静,而且绝对不会事事如意,生活也不像以前一样多姿多采,压力更是不少。我相信之后也是一样,随时都可能有不可预期的事发生。我才突然发现,我长大了。
我还是会走进那个山中古道,看着那条瀑布流泄而下,回忆浮现眼前…‥

由稚嫩到茁长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由稚嫩到茁长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