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独处

时间:2014-10-13 07:52:24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望着窗外那皎洁的明月,我坐在床上,静静地沉思着。风,从窗外轻轻地吹了进来,今晚,爸爸、妈妈和妹妹都出去了,又是我一个人在家独处的时刻。
每一个星期日,爸爸、妈妈和妹妹,都要去外地,我也要补习,当我下课回到家时,我一个人在家里独处的时刻就开始了。在独处时,我会做很多事情,弹钢琴、读书、画画……我最常做的事,就是弹钢琴。弹钢琴的曲调,可以表现出每一位作曲家心中的事情,每一个音符,都可以表现出作曲家的狂野,压抑、空虚和快乐。会让我忘记在独处时孤单的滋味。
钢琴,可以使我忘记孤独,在弹钢琴时,每一个音符都因为钢琴声而跳跃了起来,也有些歌温柔而缓慢,可以听出作曲家的悲伤、愤怒;有些歌轻快活泼,可以听出作曲家内心的喜悦;有些歌晃荡又平静,可以表现出作曲家的无奈。我们彷彿也身历其境,和他们一起抒发自己的心情。
当我独处时,我可以放纵自己,可以卸下平常的武装,但是,在团体生活时,我就必须武装自己,表现出一般人没有的勇气和斗志,不然,在这个弱肉强食的团体生活下,我很有可能随时被欺负或是陷害!不像在独处时,想做什么就做什么,那种自在又安宁的生活,是大多人都梦寐以求的。独处也是反省最好的良药,当一个人独处时,可以想想平常我们做的哪些事是好的,哪些事是不好的,可以避免许多灾难。
有人说:“孤独是一种沉淀,而孤独沉淀后的思维是清明。”我喜欢一个人独处,独处会让人有另一番的体验。真正的发现之旅,不是寻找新世界,而是用新视野看世界,好好地利用独出的时间找出自己吧!

我的独处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的独处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