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胜败的追求中

时间:2014-10-13 07:53:07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战争,追求的是胜利,需要的是步步为营、精心策画的策略,更是少不了超乎常人的毅力,而在此掌控的将军是战场的核心,不可或缺的维他命。
拉回最初的童年时代,棋艺的精湛是我追求的标的,是一份不服输的精神在心中,汹涌。而血气未定的小孩是始终不知天的高、海的深,认为世界也不过世几里宽而已。     在一场意外后,病魔将我束缚在医院的病房中,然而成天待在这个“牢房”中,我如同笼鸟槛猿般丧失了自由的滋味,时间缓慢地转动折磨着我的耐性,便邀请邻床小朋友一同下棋。对弈的过程中,我查觉到一丝陌生的气息环绕,是隔壁病床小孩的父亲,默默地看着这战争的演绎,剎那间他脸上浮现着狰狞的表情,随后是一丝神秘的笑容,散发出大师般的霸气,只见他前来,手一摆,先来个佯攻,再来个措手不及打得我落花流水,整个棋面只剩下一只“将”孤立无援震天咆啸,我一脸震惊呆滞在原地,恨不得将眼睛擦拭乾净,这是我的第一局,惨败。 向前邀他再一战,只可惜再战亦败,不断地战,却屡战屡败。我这才了解,一山还有一山高,强中自有强中手。我收回了我的狂妄,虚心向他求教。因为,他是我心目中的大师,我至今不忘和他的对弈所带给我的启发。 
在胜败的追求中。你的狂、你的妄如同迷雾蔽眼,不断误导你对事物情势判断。回归自我,谦虚戒慎审时度势,切莫赢了局部战役而输了整场战争。

胜败的追求中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胜败的追求中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