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记叙文 >

一件小事

时间:2014-10-13 07:58:13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有一种滋味,是惊心动魄的,有一种滋味,是热铁烙肤的;有一种滋味,是苦涩艰辛的,有一种滋味,让我从天堂一剎那被打入了人间炼狱……。
 犹记,在我小学五年级时,一次的月考,我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一个让我人格蒙上阴影的错,我,作弊。那一次,因为贪玩,当自己发现要月考时,看看日历,明天,明天,就是明天,一波波压力的浪潮向我席卷而来,而我,完全没有反搏的权利,好胜心甚强的我,自尊心强的我,当时的我并没有将这些压力转换成我努力的动力,反而兴起了最禁忌的念头──作弊。我开始耍起小聪明,甚至以为自己什么都会,所以我可以作小抄,当时的我,用这种牵强的理由去打败懦弱的自己……“当!当!”铃声响起,同学们个个都有如十八个吊桶七上八下的心情,跟我泰然自若有着明显的对比,而不知为何,我的心跳却不自觉的狂跳了起来,不知是自己的心心虚,还是为自己比别人有了更多筹码可以打赢这场硬仗而兴奋着……。
 “沙!沙!沙!”作答的声响此起彼落,而我,正为自己侥倖的幸运窃喜不已,我三两下完成了考卷,不时偷瞄着铅笔盒内的小抄,5、4、3、2、1,当铃声响起,我交了卷,走出教室,上了厕所,谁料,一进教室,一双双不屑、嘲弄,不悦的眼神向我发射了过来,一开始,我选择装傻不承认,经由同学的转述,老师把我找了过去,没有责骂也没有处罚,只是原来那双充满期待和关注的明眸,一瞬间,化成了无奈和失落,有如当头棒喝一般,我如梦初醒,眼泪不听使唤的滑落脸庞,懊悔,悲愤的情绪,有如枷锁般,将我禁锢在黑暗深渊的囹圄里,我后悔了,后悔自己的愚蠢,自以为是的小聪明,同学们暗地里评论着我,也开始怀疑之前所有的好成绩是不是都是用这种方式取得的,我百口莫辩,因为,错误已造成……。在那之后,同学们个个与我疏远,每天,每天,我被排斥在外,得不到友谊和关怀,也未曾为自己的行为道歉,但那错,却早已在我心上划上一道既深又烈的伤口,再怎么样,也无法挽回……。
犯错的滋味,我深深体会过了,那滋味,既苦又涩,既酸又辣,有了太多太多的形容词,但却找不到适合形容这种滋味的词藻,也许,我的人格因此有了污点,但从那一刻,我就告诉自己,犯错并不可耻,可耻的是犯了错却不肯改过,我相信,用坚定的脚步,下一页,崭新的自我!

一件小事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一件小事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