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疆过年

时间:2014-10-13 06:52:45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今年寒假我和外公、外婆一起到新疆的乌鲁木齐去过年。
乌鲁木齐是古准噶尔蒙古语,意为“优美的牧场”。 我们常州那里冬天天黑得很早,一般五点刚过,家里就要开灯了。但是在乌鲁木齐,下午五点依旧阳光灿烂,艳阳高照。这里要到傍晚七点以后,天才会慢慢黑下来呢!每当夜幕降临,乌鲁木齐更是美,道路两边树木披满彩灯,银光闪烁,高大建筑物灯火辉煌。
那里的过年习俗和我们常州差不多。除夕之夜要贴春联,放焰火爆竹等等。转眼就到了除夕之夜,舅舅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大家齐聚一堂,欢欢喜喜地吃着晚餐。有风靡全国的——烤全羊、有烤羊肉串、有手抓饭、有烤包子、拉面、油塔子、奶茶。更奇特的是他们能把羊奶、牛奶制成许多奶制品,这些奶制品,这些奶制品不但有纯天然的浓郁的奶味,而营养价值相当高。再有就是用马奶发酵而成的马奶子酒,那种奶香和酒香的混合味道真能把天上的神仙都引来。新疆的美食真是名不虚传啊! 在这么多美味佳肴中,我最喜欢吃烤羊肉串了。羊肉串,羊肉串,顾名思义就是把羊肉串起来,烤着吃。新疆的公公告诉我:羊肉串烤的时候,要撒上辣子粉、盐、孜然等调料,这样一来,调料在高温中融入肉质中,散发出略带烟味的香味。特别是羊肉里的肥肉,被烤成焦黄的颜色,咬一口,滋滋冒油,而且一点也不肥腻。看了就让人胃口大开,食欲大振,垂涎三尺。我拿起一串,由上到下,像八路军扫射一样,把敌人“吃”了个片甲不留,一个不剩。吃完,还意犹未尽,继续向其他的羊肉串进攻。 当我吃得正欢时,门外,放起了烟花,美丽的烟花在天空中绚丽缤纷,尽情地绽放自己的笑脸,像花一般迎接新年的美好,一朵比一朵高,一朵比一朵漂亮、绚丽。整个夜空像一片花海,是那么的惊艳。
“过年的感觉真好!”
               五(2)丁晨灏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五星实验小学

到新疆过年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