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家作文

时间:2014-10-13 08:10:08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蚂蚁搬家作文400字   大家是否注意过蚂蚁?是否看到过蚂蚁搬家?你也许从没注意过这不起眼的“小黑点”,可是它们的精神是值得人们佩服的。  去年暑假,我到外婆家玩时,看到了一条黑色的链子,像一只长长的蠕动着的黑色香肠,我蹑手蹑脚的走过去,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正在搬家的小蚂蚁。只见有的蚂蚁衔着卵;有的蚂蚁抬着食物;有的蚂蚁抬着幼虫。还有一只比较大的蚂蚁,是整个队的头目,瞧那神气的样子,好像它不是搬运队的头目,而是一个军队的将军。  这时,一只淘气的小蚂蚁跑出了搬运队,这时,头目跑了过去用触角碰了碰小蚂蚁的触角,它好像知道自己的错,又回到了队中。看来它们的纪律很不错嘛。这时爬来了一只大青虫,蚂蚁们派出几只身强体壮的大蚂蚁,它们用钳子在青虫身上夹出了几个伤口,疼得虫子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压死了几只蚂蚁,它们不气馁,又派出十几只蚂蚁,爬到大青虫身上向伤口里钻。虽然它们死了不少,可是它们依然不屈不饶,因为它们团结,所以最终战胜了大青虫,高高兴兴的把它抬回了家。  这时我想起了一首歌:“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是啊,团结就是力量,它比铁还硬,比钢还强,蚂蚁的精神是多么值得人们学习。我喜欢蚂蚁,更喜欢蚂蚁的精神! 

蚂蚁搬家作文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