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抒情散文 >

假如当一天老师

时间:2014-10-13 08:10:46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万里无云,烈日当空,阳光穿过窗户,撒下一地金黄,翻书本和做笔记的声音不时响起,台上老师口沫横飞的讲解算式,台下学生低头忙写笔记,这种使人想夺门而出的上课方式正是现在的教学做法。但,只有这种无趣、无味的教学能让学生学到东西吗?不一定吧。
假若我能当一天的老师,我想教导学生,做人做事都不该划地自限,做错事后也不要找借口,不肯面对自己。许多人一生中,都一直在寻找不同的借口好敷衍老师和家人,却从来不想想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而一错再错;假若我能当一天的老师,我想让学生学习到做人要知足惜福。我会带他们到植物人关怀中心,跟学生们说说这些植物人的故事,告诉他们这些植物人也曾和他们一样幸福,后来却误入歧途。当一天的老师,我盼望我的学生能用不同的眼光看世界,多去爬爬山、看看海,看看平时眼睛长在头顶上的人类,其实是多么的渺小。
当一天的老师,我由衷盼望我所教导的学生能有所改变,我希望学生能知道──自己有多幸福,所以要更知足常乐。另外,自己并不是唯一的,有许多比我们更伟大的人事物。最后,我想让学生们知道,做错事后,不会只有逃避这条道路,而有其他的道路,但那一定要靠自己去寻找。
倘若,我能当一天的老师,我想教导我的学生──世界要以不同的角度去看才会美丽,生活要以不同的方式过才会有趣!我希望、我盼望他们能透过我的眼睛去看这世界的美,生活的有趣,和人那虽各异其趣却各放光彩的心!

假如当一天老师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假如当一天老师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