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抒情散文 >

一个人的美好

时间:2014-10-13 08:11:19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这世界从早到晚,一年四季,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运作,一切的繁荣、所有高科技的便利,都是繁忙、紧张、压力砌筑而成的,我们总是处在一种紧绷的状态,让我们感受不到自己,脑海中布满了数字的加减乘除,紊乱着。
承受世间压力的我们,思绪总是在课业上、在金钱上徘徊,不知曾几何时,在了解生命残酷的事实时,梦想不再。我们不再倾听,而受一切繁华世俗影响,开始害怕一个人的时候,开始害怕当独自一个人走在街道上时,自己是被着世界遗弃的。然而,孤独没有不好,它能是我们在烦躁不堪时的最佳良药,它能是我们惨遭外界干扰时的避难所。
独处时的自己,是最真实的自己,没有虚假的伪装,没有与自己感受相反的表情面具,不需要接受他人的批判,可以拥有思想上的自由,不再需要压抑自己内心的想法。独处的时光是属于一个人的空间,这是一种解放,唯有独处,不受任何干扰时,才能仔细地聆听周围的事物,看清一切,领略到最真的自己,领略到一切。
当一个人时,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拥有不一样的解释。当一个人时,它能是寂寞,不懂得享受一个人静谧而美好的人,总是借口地将自己锁在团体中,掩饰自己害怕寂寞的心;但懂得享受的人知道,其实我们都应该要拥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当一个人时,它也能是一份礼物,得以和自己相处。
抬头仰望那一片蔚蓝,难得的独处,让我沉甸甸的心顿时轻松了起来,彷彿是苍穹上的云朵,恣意翱游,澄净的思维使我的视野广阔了起来,发现四季的变换竟是如此地显着,步伐踏在绿意上,忘情地驰骋想像,色彩在瞬间被点亮,青翠的绿叶,绚丽的花朵绽放,留下一地的美丽;阳光和煦的问候,脸上拂过一阵清风,此时此刻的我,在独处中获得了挣脱纷杂忙乱的机会。

一个人的美好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一个人的美好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