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白文鸟

时间:2014-10-13 08:11:55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啾啾啾!”在我家里,总是能听到这种清脆的鸟叫声,因为小姑姑养了两只可爱的白文鸟,它们不但会唱歌,还会跳舞呢!
  白文鸟是一种十分容易饲养的鸟。它一开始是经由野生文鸟突变产生的白化症鸟类,再经过人类长期的培育后,所繁衍而来的品种。它们的全身除了嘴部和脚趾呈红色之外,大致均为纯白色。
  我家的白文鸟一只叫阿白,另一只叫小朋友。阿白不喜欢和人玩,可是小朋友却十分喜欢亲近人。姑姑有时候会把小朋友带到客厅,这时我就可以和它玩了。如果要它站在我们的手上,就要把手移到它的肚子下方。这样,它就会跳到我们的手上了。小朋友讨厌红色的东西和毛绒绒的玩偶,也不喜欢它没看过的陌生物品。所以,如果它看到了这些东西,就会赶紧飞走或跳开。小姑姑每天都会帮它们准备用各种穀物调和而成的饲料,还会在他们的饮水中加入“胶原蛋白”,为它们补充各种营养喔!所以,它们的羽毛既雪白又丰厚。
  姑姑告诉我,白文鸟只能在受到安全保护的鸟笼中生存,而无法在野外的自然环境中顺利存活。所以,我觉得爱它就要保护它,千万不要随意弃养它,这样才是一个负责任的好饲主。

家有白文鸟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家有白文鸟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