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珍珠鸟

时间:2014-10-13 08:11:56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我家养了一只珍珠鸟,我很喜欢它。
珍珠鸟的羽毛虽不像鹦鹉那样艳丽,也十分美丽可爱。它只有8厘米长,披着一身雪白的衣衫,没有一丝杂色,是那样洁白无瑕。尖尖的小嘴儿,仿佛一个小红辣椒尖儿,在白羽衣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尤其是那个灵活的小脑袋,停地左顾右盼,还总爱歪着头瞧着你,仿佛在研究着什么。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它便把小脑袋藏进松软的羽毛里进入了梦乡,瞧它那个样子呀,活象个圆咕隆咚的小雪球。
每天上学前,我总要给珍珠鸟的小饭盆里装满小米,小水碗里灌满水。隔上几天,还要喂它一个煮熟了的鸡蛋黄,给它改善生活。
炎热的夏天,人们天天都要洗澡,我想,应该让小珍珠鸟也凉快凉快呀。星期天,我找来爸爸的烟灰缸盛满水,轻轻放在鸟笼里。也许是我离得太近,起初小鸟只是远远地盯着“澡盆”看,半天不敢靠近。我赶紧退后了好几步,悄悄藏在窗帘后面。这时,小鸟晃动着它那灵活的小脑袋,跳跳停停,停停跳跳,慢慢蹭到“澡盆”边。它先歪着头,“研究”了一会儿,接着把头轻轻地往水里蘸一下,然后马上抬起来,警惕地向四周望望,过了一会儿,它确定没什么危险,便放心地跳进“澡盆”里,用翅膀使劲拍打着里面的水,扑腾出无数小水珠,溅得鸟笼和地上到处都是水。小鸟喳喳地叫着,那高兴劲儿就别提了。从此,我家的珍珠鸟养成了爱清洁的好习惯,每隔两天就要洗一次澡。
已经11月份了,天气冷起来。这天放学,我走进家门,咦?怎么没听到那熟悉的鸟叫声?我书包也没放,急急忙忙跑上阳台,只见小珍珠鸟闭着双眼,蜷缩在笼子的一角,正冻得簌簌发抖,我心里难过极了,赶紧小心翼翼地把鸟笼捧到屋里暖和的地方,灌了满满一暖水袋的开水,然后把裹上毛巾的暖水袋轻轻放在鸟笼旁,就像一个特制的暖气.不一会儿,小鸟拖着疲惫的步子靠到了“暖气”边。过了好长时,直到我睡觉前,小鸟仍旧一动不动地蹲在那里。“小鸟冷死了?哎,你这个粗心大意的家伙!”我在心里拼命地埋怨着自己,很晚很晚才睡觉。清晨,一阵清脆的鸟鸣声把我醒了:珍珠鸟活过来了!我一下子从床上跳下来,跑到鸟笼旁。珍珠鸟冲着我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我赶紧喂它吃饭。看着它吃得那样香,我悄悄向它道歉:“实在对不起,让你冻着了,以后再也不这样了。”小鸟仿佛听懂了我的话,高兴得又蹦又跳。

我喜爱珍珠鸟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喜爱珍珠鸟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