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的早晨

时间:2014-10-13 08:15:36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卖包子哦,刚出笼的包子哦,快来买!”随着一阵阵摊主的叫卖声,小吃店的早晨为这天开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一位六十出头的老奶奶,身上穿着一套大红色的衣裳,脚上穿着一双白球鞋,身上背着一只黑色的袋子也不清楚里面装着什么,大概是一副羽毛球拍吧!

  “阿姨,请问您要来点什么?”小店中的老板娘用亲切的声音问道。老奶奶看了看一旁的蒸笼与炒锅,说:“就给我来一碗稀饭和三只肉包子吧!”“好”老板娘从墙上挂着的塑料袋中拔下一只,展开后把袋子反了一个面,双手套进去,用熟练的动作抓起三只包子,又拿出一只纸杯,盛满满稀饭;说:“一共二元钱。”说罢,把早饭递给老奶奶,老奶奶接过早饭,付了钱,满意地走了。

  “麻烦您快点儿,我还得赶上班!”只见一位叔叔手里夹着一个文件夹另一只手牵着一位还上幼儿园的孩子,很显然,是为孩子买早餐。老板娘急忙加快速度,从炒锅里用锅铲铲了一大勺炒粉干,放进左手中的饭盒里。“哇噻!真是熟能生巧呀!”一勺粉干装进饭盒,正好装满饭盒,一根不多,一根不少。然后装进塑料袋,拿了一双筷子放进去。叔叔付了钱接过袋子,马上递给孩子,说:“快吃,时间不早了!”小男孩立刻吃起来。

  这时,走进来一位约摸四,五年级的小女孩,背上一个书包沉甸甸的。老板娘见了,乐呵呵地问:“小姑娘,要吃什么?”小姑娘想也没想就说:“我要吃两只包子,一瓶牛奶。”老板娘又细心地问道:“在这儿吃吗?”“对,就在这儿吃。”小姑娘说完,老板娘就从消毒柜中拿出盘子,装上包子,小姑娘问也不问就说:“二元钱,给您!”可见小姑娘是这店中的老客户呀!“捧好哦!”老板娘提醒了一句,小姑娘便坐下来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这――就是新安江的小吃店,这――就是新安江小吃店的早晨。

小吃店的早晨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小吃店的早晨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