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要当大画家

时间:2014-10-13 08:39:04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我有一个机灵活泼的小弟弟,今年刚六岁,喜欢画画。我有空就教他,他很用心,一次画不好,一定要重画,连画纸都快磨破了。当你看他的画时,总觉得很好笑,很幽默。因此,邻居们总夸弟弟将来是一位小画家。我这位“老师”听了也很高兴。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风和日丽。我和弟弟背着画兴致勃勃地来到路旁的街心公园画画,这是弟弟最能展现自己创作才能的机会了。正当我忙着观察景物,选择景点的时候,弟弟早已取出身后的小画夹,坐在草地上,一本正经地画上了。只见他一会儿托着下巴,歪歪头,眨眨眼,一会儿低下头聚精会神地画着。瞧着他那副天真可爱的样子,我不禁笑出声来,过了会儿,我悄悄走到他身边,看了一眼他的画,不由自主地大声说:“你画的是什么呀!真逗!”“不许看,还没画好呢!”弟弟严肃地说。“是!”我只好服从他的命令,回到原位,也画起来。
大约过了五分钟,我又走到他身边,只见他最后钩了一笔,便清脆地说:“姐姐,我画完了,你看好吗?”我马上接过他的画,刚看了一眼就前仰后合地躺在草地上放声大笑。“怎么了,怎么了,不好吗?”弟弟疑惑地问。“好,挺好的!”我笑着说。
“弟弟,你为什么要让花儿长手,而且还捂着脑袋伤心哭呢?”我不解地问弟弟。
弟弟睁大眼睛愤慨地说:“姐姐你瞧!那位小哥哥正在用力地折它的花枝呢,一片片花瓣都落了。托儿所阿姨说过,小朋友不应该随便摘花。看,那朵花该多痛啊!多可怜啊!他伤心得都哭了。”说着,眼泪在眼眶里打起了转转。想不到,弟弟还真伤心了。
“弟弟你画的那朵菊花朝着太阳在笑,又是怎么回事?”我又问。
一弟弟用手比划着,高兴地说:“姐姐你瞧,太阳公公多么暖和呀!照在菊花身上,它一定会感到很舒服很温暖的。看它多美丽,多神气!啊!菊花还把自己的香味献给人们,让人们都知道它是最最香的,还要跟别的花朵比比看呢!所以我就这样画啦!”
“嗨,我真笨,愣猜不透你。那么说你这幅画里还隐藏了许多道理呢!”我说。
“当然啦!百分之百!”弟弟自豪地说。
弟弟的画虽然还很幼稚、天真,可画里总蕴藏着他的感情,有爱,有喜,有恨,有悲。他常常仰着小脑袋睁大眼睛高兴地说:“姐姐,我长大了,要当一个顶顶有名的大画家。”

弟弟要当大画家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弟弟要当大画家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