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就像我们的老师

时间:2014-10-13 08:40:12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在人生的旅途上,除了有父母师长的教导外,“朋友”也是在我们的生活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每个人的身上都有值得我们去发觉学习的地方,看到朋友好的行为,我们可以遵循;看到朋友不好的行为,我们也可以检视自己有没有跟他们一样,即刻改进。
我的朋友小珊,每天都笑脸迎人,跟她一起聊天、做事,心里总是感觉特别舒服轻松。而且做事负责的她,打扫也总是特别认真仔细,当大家都马马虎虎尽快完成清扫工作时,常常只见她一人还在跟教室里的脏污奋斗。我从她身上学习到微笑容易与人亲近,做事负责,不以善小而不为。
我的朋友小晖,是班上的乖乖牌。以礼待人的他,为他赢得好人缘,大家都喜欢跟他做朋友。他不会像有些人看到师长或同学就立刻低下头或撇开头,好像没有看到,快速离开,他反倒是会大方的跟人问好或道再见。我从他身上学到,礼貌是挂在嘴边,基本的问候是拉近彼此距离最好的方式。
我的朋友小方,是班上的体育健将,只要有班级体育竞赛活动,他绝对是主力得分王,为我们班上赢得许多荣耀。< 但是,有点调皮性格的他,行为常常脱序而做出一些让老师为之气结的事情。这时我就会好好规劝他,并检视自己是否有相同错误的行为。
朋友就像我们的老师,他们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没有了踟蹰,一直稳步向前。知识不只从书本或老师的身上找,朋友的身上也可以让我们体悟到许多人生的经历与道理。谢谢我的朋友们,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大家之间的友情。

朋友就像我们的老师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朋友就像我们的老师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