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老妈

时间:2014-10-13 08:51:31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老妈身材高挑,体型匀称,虽不是浓眉大眼,倒也眉清目秀,老妈虽然有着魔鬼的身材,但她却是个马大哈的性格,为此还闹出了许多笑话。
一天早上,老妈揉着眼睛,打着哈欠从卧室里出来了。我一看老妈那滑稽样,乐得我肚子直疼。我强忍住笑,装出满脸正经地问妈妈:“老妈,您啥时候买的新衣服,也没让儿子欣赏一下?”一句不着边际的话把老妈问愣了,“胡说,我哪买新衣服啊!”老妈给了个否定回答。正在旁边刷牙的老爸闻声转过了身,看了老妈一眼,“扑”的一声,老爸把满嘴的白沫喷了一地,我也顿时现了原形,乐得前仰后合,直喊上不来气。老妈赶紧去照镜子,这一看可好,她自己到乐得直不起腰儿了。原来老妈把衣服给穿反了,浑身的毛边、线头,简直成了因纽特人。 这段时间,老妈经不住周围几位阿姨的劝说学起了化妆,这天早上,老妈对着镜子化了几下,然后就用手捂着脸说要给老爸一个惊喜,“这么快,你学会变脸绝技了?”紧接着又传来老爸的笑声:“这哪是惊喜,惊吓还差不多!”我也跑过去凑热闹。“老妈的化妆技术真是绝了,太真实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昨晚被人打了呢!”我和老爸笑做一团,老妈气乎乎地洗脸去了。
前几天,老妈又闹出了“乱子”。“我的化妆盒呢,谁动了我的化妆盒?”我和老爸顿时围拢过来,老妈撸胳膊,挽袖子开始翻箱倒柜,我和老爸相视一笑。“准是你自己忘了地方,谁不知你‘狮吼功’的厉害,哪有胆子动您的东西。”爸爸在一旁说着风凉话。“那是,那是……”我也跟着起哄。果然,老妈在床下找到了化妆盒,她一屁股坐到了地上,然后把化妆盒扔出老远。我和老爸正在疑惑,老妈又哈哈大笑起来:“这些东西是给淑女用的,我这性格也用不着,扔它算了!”引得我和老爸又笑了。<
虽然老妈不够淑女,可她却是家里的大能人,我和爸爸吃饭穿衣全亏老妈了,妈妈给全家带来了很多快乐。
           黑龙江省富裕县繁荣乡中心学校六年一班 王子健
点评: 小作者大胆突破了传统作文中妈妈“高、大、全”的形象,抓住了妈妈马大哈的性格特点,通过生活中几件趣味实足的小事加以展现,把一位形象鲜活的妈妈呈现在读者面前。 ( 指导教师 :韩凤菊 欧喜东) 邮箱:ouxidong1982@163.com

麻辣老妈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