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的爱

时间:2014-10-13 08:51:41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人们在看见四叶草之前,看见了三叶草,他们听说:有三叶草就有四叶草,四叶草可以帮助我们实现愿望……——题  记
       在小区花园里,我很悠闲地散着步,刚下完雨,鹅卵石小路显得很滑,一不小心就会摔跤,但是,不能影响我因为雨过天晴的好心情。“嘿,妈妈,我发现了一个很阴凉的小亭,有好多花围着!”一个稚雅的声音从花丛的另一端传来,我隐约可以看见白色的人影在花丛中闪动。
        我听见了她跟妈妈的对话,听到了她说了小亭,于是我情不自禁地向小亭走去。那是花园的中心,自然有很多花围绕着。
        她看见了我,立刻躲到妈妈身后,我轻轻的笑了一下。***妈也对我笑了一下,接着对小女孩说:“别怕,是一个大姐姐,你大胆的去和姐姐玩,姐姐不会伤害你的。”说完,说完还将她往前推了几步。她转头看妈妈,又转过头走了几步,就不再往前走了。我见状,向她走来,她下意识地后退了几步。我走到她面前,蹲了下来,问她:“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啊?”“我。我叫,孟然冉。”她很羞涩地说。
        后来玩久了我们也就熟了,在小亭边我们发现了三叶草。“姐姐,它是不是三叶草啊?”我笑了笑,本想直接说“是”,但又想了想,说:“姐姐也不知道,因为好多植物都有三瓣叶子。”她的眼色黯淡下去,我才接着说“但我知道,三叶草是可以吃的,而且吃起来有点酸,小冉,我们摘两株洗来尝尝好不好?”她兴奋地说:“好啊,姐姐,我来选两株,我去洗,你等一下哦!”说完就开始认真地选起三叶草来。我突然抬头,看到了……
        今天,我走在校园里,依然是雨天过后。我呼吸了一下空气,好清新啊!有几只鸟已经大胆地出来飞翔,时不时唱唱小曲。天空也因为雨水的冲洗,变得湛蓝,只有几朵白云……
        老师叫我们观察植物,我无目的[mù dì]地走着,看见了许多花,我都不以为然的路过,因为——没什么特别的!突然我发现了一种花:在许多大叶子中显得引人注目,花瓣是如栀子花般的白,但花瓣尖有一点儿微红。使我印象深刻。
       我继续走着,看见一些同学在观察盆栽,我也走过去。但引入我眼帘的是盆栽下面的——四叶草!
小小的四叶草在风中摇曳着,花瓣是爱心形的,让人感到温暖。我的目光有移动了,停留在拿住四叶草下方,一株更小的草,我愣了一下,那是——三叶草!
         人们在看见四叶草之前,看见了三叶草,他们听说:有三叶草就有四叶草,四叶草可以帮助我们实现愿望……而现在,貌似好像不是这样的,四叶草小心翼翼的为三叶草遮风挡雨,仿佛三叶草才是宝。不知道为什么,心中有一种叫感动的感情沸腾了!因为,四叶草像妈妈一样,为她自己的“宝贝”遮风挡雨,使她的孩子在她爱心的羽翼下茁壮成长。
        这不就是四叶草吗?是,这就是四叶草!她帮助了人们实现愿望了吗?没……不,帮助了,它使我明白了,任何的母亲对待自己的孩子都是给予他们最安全的港湾。
我又想起了那天,我看见了——小冉妈妈慈爱的目光,以及那四叶草般的——爱!
                             (深圳市宝安区海滨中学初一(1)班)  梁琳莎

四叶草的爱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