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对我的影响作文

时间:2014-10-13 08:53:32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自我懂事至今,因天天与母亲朝夕相处,关系也最亲密,也因母亲平日管教甚严,不时耳提面命的话非常多,我也言犹在耳,最常说的话是:“宽以待人,言以律己”;凡事应谨言慎行,三思而后行;要认真读书,长大才能出人头地;不挑时,营养才会均衡;少吃多运动,身体健康精神好;不贪心,不义之财不能拿;饮水要思源,做人才不会忘本,这些话很有道理,也对我深具影响力,所以我会谨记在心。
     因母亲身旁有相识之人,自年少就不学无术,不知上进,蹉跎岁月,至今是一事无成的啃老族,而因此感触良深,所以母亲再三叮咛我,人在“年少不努力,则老大徒伤悲”,若要有一番成就,是“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呢!
      在小学一年级时,因我平日懂得努力上进,所以成绩优异,幸运的承蒙导师的提名及全班同学的支持,所以得到市长奖的荣耀,得此殊荣,让我感到无比光荣及开心。
我觉得每个人年纪越增长,更应该懂事,也应该对自己的行为及将来负责,不该凡事让父母为我们承担后果,我认为“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平时还要多努力、懂上进,也该听从父母亲的话,做一个孝顺的好孩子。

母亲对我的影响作文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