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美容师清洁工

时间:2014-10-13 08:55:07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城市的美容师清洁工

人们常说清洁工是城市的美容师,我觉得一点儿都没错,因为清洁工每天吃不好、睡不好,把城市的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自己却一身脏。我觉得清洁工是值得敬佩的。

记得去年寒假的时候,我和妈妈到住在城市的亲戚家玩。有一次,妈妈叫我上街买东西。我下了楼,只见外面的风雪非常大,风像发怒的狮子咆哮着,吹到脸上,脸上顿时冻得通红;从布满乌云的天空上下了一大片一大片雪糕般的雪花,落到身上,就会冻得直打颤。就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有个衣衫褴褛的中年妇女清洁工搓着冻僵的手,无力地哈哈气,在扫雪。在这样寒冷的天气,她工作得是那么认真。只见她拿着扫帚,吃力地把那厚厚的雪扫进沟里,脸上豆大般的汗珠像下雨似的往下落,并且毫无怨言。

我走上前,说‘大妈,您不冷吗.要不要我给你买副手套戴着。’这位清洁工摇了摇头,说‘不,不用了,好孩子,谢谢你。我做了这么多年的清洁工,别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待我,而你却不同,还对我这么关心,你真是好孩子。’

此时此刻,我被清洁工的精神感动了,别人都坐在温暖的空调房里享受着温暖时,而清洁工却在寒冷的天气中被寒风吹着、被雪淋着,即使这样,也毫无怨言;面对别人的耻笑,也毫无怨言;面对别人的施舍,没有接受。

这就是清洁工的精神,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吗?

城市的美容师清洁工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城市的美容师清洁工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