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地瓜的老奶奶

时间:2014-10-13 09:12:26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我非常盼望冬天的到来,因为冬天的烤地瓜特别香甜,每当我买地瓜的时候,都会想起那个卖地瓜的老奶奶。

  一年冬天,在放学的路上,我看见有卖地瓜的,我高兴地冲了过去。卖地瓜的是个老奶奶,那个冬天非常寒冷,我放学回家经常能看到那个卖地瓜的老奶奶。老奶奶站在寒风中,穿着老头鞋,裹着旧棉衣,有时冻得直跺脚,她面前的烤炉上放着几个烤得冒油的地瓜,馋得我直流口水。我禁不住走过去问卖地瓜的老奶奶烤地瓜多少钱一斤,她说1.4元一斤,我说便宜点行不行,老奶奶说不行,一分都不能便宜。我看老奶奶很严肃的样子,她是不会给我便宜的。闻着地瓜诱人的香味我还是挑了一个比较大的地瓜,老奶奶称了一称地瓜,说:“1元”,我说:“7两不是9毛8吗?你怎么要我1元呢?”老奶奶说:“2分钱没法找哇,四舍五入不就是1元嘛!”我说“9角行不行?”老奶奶说:“不行,就1元”。我想:在别的地方买地瓜不但可以讲价,也可以把零头抹去,这个老奶奶可真抠门,我以后再也不来她这买地瓜了。

  可是,这之后没几天发生了一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那一天我和妈妈去捐赠衣物,我忽然看见了一个熟悉的面孔,那不是“抠门”的老奶奶吗!只见她正拿着崭新的棉衣交给工作人员,说要把它捐给灾区的儿童。我忽然觉得我那天买地瓜可能是误会她了,原来那个“抠门”的老奶奶是把城里孩子买零食的钱积攒下来,捐给灾区的儿童。

  通过这件事我改变了对老奶奶的看法,从此每当从这里经过的时候,我都要向老奶奶投去敬佩的目光,并且每次我都忘不了买一块烤得冒油的地瓜。

 

烤地瓜的老奶奶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烤地瓜的老奶奶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