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观后感 >

今日访谈——观《郝爽事迹》有感

时间:2014-10-13 10:21:17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当我们正在餐桌上埋怨父母做的饭菜不好吃时,你们哪能想到,一个9岁的孩子打5岁起用稚嫩的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

    映入我们眼帘的郝爽个头并不大,但是在菜铺里,左挑挑,右翻翻,脸上沉着的表情是与身高还是年龄都是极其不相符的。我这种很少光顾菜铺的大姐姐也会害羞地吐吐舌头,不好意思起来。

   接下来展现在眼前的便是郝爽踩着板凳炒菜,鸡蛋和韭菜在锅里显得十分凄凉,一勺一勺将饭喂入母亲嘴里,然后自己才狼吞虎咽起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将自己的母亲一直料理的很好。可是相对于我,让妈妈催促着吃饭,然后慢慢吃,最后擦擦嘴,拍拍屁股走人了,偶尔擦擦桌子,也是极不情愿的。我感到很愧疚,长这么大了,什么活都没有好好干过,还不知道满足。

   当郝爽的母亲摇摇晃晃的颤抖地说:“我让他去他把那儿,毕竟他爸条件好,可郝爽说:‘妈,你和面糊糊,我也喝,你吃菜,我也吃。’他这个年龄不应该承受这些啊!”是啊,9岁,应该是在父母的怀抱里撒娇啊!郝爽把自己人生中很美好很美好的一段时间——童年,就这样转化成了“幸福的地域”,他唱起了那支很是感人的歌,让我们猛然发现,自己是有多么愧对自己的父母,那个人就是娘,就是妈,不要以为父母就是让你有饭吃,有衣穿,让你生活在蜜罐里的一个责任,他们给了你生命,将你抚育,这一生一世,都报答不了恩情的。

   我会竭尽自己全力去帮助郝爽,另一方面,我要好好孝敬父母,我要把每一天都当做父亲、母亲节一样对待。

今日访谈——观《郝爽事迹》有感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