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观后感 >

让我震撼的一幅画

时间:2014-10-13 10:21:21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1937年8月28日下午2时,日本侵略者疯狂地攻击上海南火车站。许多难民蜂拥而至,争相出逃。几架敌机投下许多炸弹,像下雨一样,炸死了700多名无辜的百姓,地上满是被炸会的建筑物和尸体。上海火车站转眼间变成了一片废墟。

    敌机在天空中盘旋,嘶叫着,时不时地投下一颗炸弹。车站、天桥、月台、铁轨都被炸得稀烂,旁边的很多建筑也被夷为平地。人们看到这样的场景,逃得更疯狂了,谁也不像自己失去生命。

    其中跑在人群中最后的是一个是父亲、一个母亲、一个姐姐和一个一岁大的婴孩。父亲抱着婴孩,与妻子和女儿跑着。这时,一架敌机一个俯冲,投下了一颗炸弹。孩子的父亲为了保护妻儿,牺牲了。母子三个失声痛哭,婴孩似乎知道自己的父亲去世了,更是哭得惊天动地。忽然,母亲隐隐约约听到了日本军队的脚步声,抱起儿子,拉起女儿,使劲逃跑。可是,日军已经离他们不远了,母亲也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看到这样的场景,姐姐抱上弟弟,飞快的跑了。可这也摆脱不了日军的追赶。姐姐终于没有了力气,倒在地上。可“爱”使她有站了起来。还没走到十米远,日军打中了姐姐的心脏,姐姐再一次倒下了。她对在她旁边的弟弟说:弟弟。你长大后一定要为保卫祖国,为爸爸、妈妈和姐姐报仇雪恨‥‥‥说完,就合上了眼。小孩子哭得更加伤心了。他似乎在想:可恶的日本人,为什么要杀死我的亲人?我们与你无怨无仇,你为什么要杀死那么多人?我长大后要让你们知道:中国是强大的,不是受别的国家欺负的”!

    和平女神到底去了哪里?为什么会有战争?为什么要牺牲那么多无辜的生命?为什么日军会来?为什么让小婴儿成了小孤儿?为什么??我希望世界上没有战争,只有和平!

让我震撼的一幅画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