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作文技巧 >

对《日记一则》的习作诊断

时间:2014-10-13 10:24:54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日记一则
12月18日  星期六  晴
昨天,天气真好,我们去登潜山。来到潜山脚下,我们分四个小组进行比赛,我和小勇知道有一条小路直通山顶很快登了上去,得了第一名。这一活动真有趣!今天是星期天,下起了大雨,呆在家里真没趣。早上起来,吃了一个馒头就开始做作业,做完作业看了一会儿书。中午吃过午饭,我到隔壁的小勇家去玩,可是小勇睡午觉了,我只好回来。晚上,我看了电视连续剧,可惜只放了两集,看完后我就睡觉了。
[病因和治疗]
这篇日记有三个大毛病:一是看起来格式正确,写下了日期、星期和天气,实际上和内容冲突,或者说只和日记中的部分内容相吻合;二是把两天中毫无关联的事混在一起当一天的事写了,这不符合日记的要求;三是日记成了流水帐,特别是星期天从上写到晚上,没有抓住主要的收获。
治疗的药方是:1.要知道日记的时间要和正文的内容一致,这才能体现日记的真性、实用性;2.把这篇日记分成两天的内容写;3.要认真地选择值得写的内容:星期六的部分要把怎么登上山顶写得具体些;星期天要重新选材写。

对《日记一则》的习作诊断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