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童话作文 >

小兔和刺猬

时间:2014-10-13 10:28:23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兔妈妈病了,小兔很着急,家里的粮食吃完了,小兔等妈妈睡着后,便偷偷地跑出去寻食去了。
小兔在野外找呀找呀,终于找到一棵大白菜。他高兴极了,就跑上去张开小口,一口一口地咬起菜根来。快咬断了,小兔用两只小爪抱住菜根?想把白菜扳倒。忽然,有许多尖针把他的爪子刺得发烧地痛,他“妈呀!”地叫了一声,松开爪子,围着白菜转了半圈,见一只大刺猬在菜根边睡大觉。他全身黄黄的刺,很吓人。原来是他刺痛了自己的爪子。
小兔气得眼红了,他抓起一块石头向刺猬狠狠地砸去,嘴里还骂道:“我叫你这个小坏蛋,敢刺我的爪子!”幸亏这一石头没砸着刺猬,要是真砸在刺猬身上,非把他砸个半死不可。石头落在刺猬身边的坷垃上,发出的响声把他震醒了。他睁开眼一看,见小兔正用石头砸自己,便问道:“哎,小兔,我没,我没惹你,为什么砸我?”
小兔气呼呼地说:“你的刺把我的爪子快刺掉了,还说没惹我。”说着又向刺猬掷了一块石头。
小兔连连向刺猬身上掷石头,嘴里还不住地骂。刺猬边躲着,边向小兔解释。但是小兔毫不理会,仍旧向刺猬砸石头,刺猬全躲过去了。
小兔见没有一块石头击中刺猬,更气了。他搬起身边的一块大石头,忽然,一条大红蛇从石头下面窜了出来,吐着红舌,翘着吓人的三角大头,向小兔身上猛冲过去。小兔吓得后退了几步,“哇”地大声哭了起来。
过会儿,小兔见蛇没来咬自己,仔细一看,刺猬拦住了大红蛇。大红蛇吐了吐血红的舌头,它那凶恶的神情,使小兔心寒。但量是刺猬毫不畏惧。小兔不明白刺猾为何这样做,难道他不想再活下去了吗?……
一会儿,蛇愤愤地吐吐舌头,猛地冲过去,把刺猬缠得紧紧的。小兔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刺猬是为了救自己,这回他可活不成了。他想到这儿,后悔地哭叫着:“刺猬大哥……你……我不该……"小兔这么哭喊着,忽然他听到蛇“咝……”地叫了一声。他定睛一看,蛇全身被刺猬刺穿了,头耷拉下来,死了。
刺猬甩去身上的死蛇,向小兔走过来,小兔羞愧地低下头不说话。莉猬问道:“小兔弟弟,你吓坏了吧?”
小兔低声说:“刺猬大哥,刚才我错—错了,我真不该……”
刺猬问:“小兔弟弟,你出来有啥事吗?”
“妈妈病了,我出来找食。没想到……”小兔为难地说。
刺猬笑着说:“这棵白菜是我种的,那就送给你,给你妈妈补身体吧,”
“那怎么行呢?”小兔推辞说。
”行!”刺猬说着就把白菜扳倒了,然后和小兔抬着,高兴兴地向小兔家走去。

小兔和刺猬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