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童话作文 >

动物学校

时间:2014-10-13 10:30:39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小狐狸们一共有几十只吧!他们聚在香香森林里,接受猫头鹰老师的谆谆教诲。
天真的小狐狸们问着:“老师!你怎么会当老师的?”
猫头鹰老师笑呵呵的说:“这真是个好问题!说起来还是你们的狐狸爷爷请我来的呢!”
原来,狐狸家族的大家长狐狸爷爷以前是个表里不一,巧言令色的狡猾鬼。什么事情都要耍心机,脸上永远带着不诚恳的皮笑肉不笑,人缘差透了。
而猫头鹰一向严肃惯了,当然看他不顺眼,加上猫头鹰是个大宅男,天天蹲在树上,哪里里都不愿意去,连觅食都懒,久而久之,心胸也越来越狭窄,他也是这个森林的问题动物,没人喜欢跟他做朋友。
那么森林里,究竟谁的人缘最好呢?猫头鹰和狐狸都好奇极了。打听之下,竟然是一只山羊。他每天边吃草,边运动,最重要的,他还亲切的跟每个靠近他的动物闲聊,把人家的优点学起来,缺点也记下来,正所谓“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他越来越有品德,越来越讨人喜欢,得到了山羊君子的美名。
狐狸和猫头鹰忍不住来跟山羊讨教:“我们如何才能摆脱被众人嫌弃的恶名啊?”
山羊想了想:“你们先从互相当朋友做起吧!一起去爬山好不好?“智者乐水,仁者乐山”啊!”
心不甘情不愿的猫头鹰和狐狸,真的相约来爬山了。他们彼此扶持,一路欣赏美景,觉得世界这么大,还要搞心机,真是浪费生命啊!他们互相帮助的到达山顶,决定大声对山谷许心愿。他们一起大喊:“从今天起,我们一起见贤思齐,一起“智者乐水,仁者乐山”,一起乐此不疲的帮助所有的小动物吧!”
就这样,胡离开了一间动物学校,当人聘请好友猫头鹰来当班主任了呀!

动物学校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