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童话作文 >

《寓言故事二则》

时间:2014-10-13 10:31:56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农夫与狼》

从前,一位农夫在田地里锄草。突然,从草丛中蹿出了一只恶狼,恶狼闯进了农夫的眼帘。在狼的那长着锋利的牙齿的嘴叼着一只三朝未满的小羊羔,农夫觉得小羊羔楚楚可怜,就从恶狼嘴里虎口拔牙救出了小羊。小羊大难不死脱险后就惊慌失措逃向森林。农夫又心慈手软,觉得恶狼也很可怜,到嘴的食物逃掉了,十分饥饿,就将家中的美酒和肉拿出给狼吃。狼大快朵颐,不一会儿就风卷残云吃光了酒和肉,吃饱后的狼大摇大摆,老爷下轿——(不行)步行走回森林。

祸不单行,福不双降。过了几天,狼再次光顾农夫的家,这时农夫发现恶狼嘴里叼着两只小羊羔呢!原来狼在向农夫要赏,以为给农夫小羊羔就可以换酒和肉吃。这真是误入歧途,矫枉过正!

《商人与牧羊犬》
在一个小镇的菜场里面,一只牧羊犬站在一位屠夫的旁。一位衣着豪华,言语不凡的商人迅速惹起人们注意,人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这只牧羊犬突然对商人说道:“商人,你愿意买我吗?”商人摇摇头说:“不,我不会买你,因为你没有藏獒的威猛,也没有贵宾狗的高贵,更没有哈士奇的可爱。” 牧羊犬听后很沮丧,于是,它伤心地来到了公主的宫殿内前睡下了。

第二天,商人再次来到了牧羊犬的旁边,还没等牧羊犬问,商人立刻抱起牧羊犬说:“我愿意用重金买下你,因为你保护了公主。” 牧羊犬十分高兴地笑了。

同一条牧羊犬,因为所站的位置不一样,结果也不一样。这就像人生,人生其实说就是一扇窗户,假如这扇窗户不能让你欣赏美丽的风景,你就可以开启另一扇窗户来欣赏风景。

        广东省中山市东升镇东方小学六年级    张哲

《寓言故事二则》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