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石灵公的话

时间:2014-10-13 10:33:31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越往山里走,冷冽的空气像是要挤进车内取暖似的,不断的从细缝里钻进来。今天是除夕,虽然有强烈冷气团报到,但是我的心可是暖呼呼的。回爷爷家过年,除了是传统,也是我最盼望的事,只有在这里才能感受到年节的喜庆与欢乐。
每年下午的祭祖,亲戚们会从四面八方赶回来,丰富的佳肴摆满祠堂的大桌上,厅堂上供奉的是擦得亮晶晶的神明及祖先牌位,客家八音的锣鼓声伴随着人们的欢笑声,在祠堂的里里外外回荡着。阿婆的拿手菜更是围炉时最令人期待的事,油油亮亮的大阉鸡,口齿流香的酸菜汤,想着想着我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
回到爷爷家,我们先到石灵公拜拜,石灵公位于祠堂旁的小山坡上,最近一直下雨,所以路面上到处都是青苔,我小心翼翼的走着,就怕一不小心跌个四脚朝天。
这里的温度特别低,只要一张口便有阵阵白烟从嘴里冒出。我和妈妈觉得好玩,便轮流呼气,我们吐出的气,就像是一串串的绵花糖,飘散在石灵公的广场上。
我很好奇为什么要向石头拜拜?爸爸说:“石灵公是我们余家的祖先在这一带开垦时挖到的,他的外型像人,只要诚心向石灵公祈求,许的愿望都能实现。于是先人们便盖庙供奉他们,直到今天石灵公还是一直庇祐着我们余家子孙。”
石灵公旁有一棵大树,树下摆了一张椅子,我好奇的往上走去。“小颖,小心一点!”妈妈的声音听起来好像在遥远的地方,我回过头一看,只见眼前一片雾茫茫,什么东西都看不到。等雾散去,爸妈已不见踪影,但石灵公的广场前却挤满了人,神桌上摆满了大鱼大肉,每个人念念有词,还有一些人挤在香炉前指指点点交头接耳,不知在讨论些什么。“他们在求大家乐的明牌。”,我的身旁突然出现一位老人。“您是谁?”“我是你爷爷的朋友,叫我伯公就好。”
“伯 公,大家乐是什么?”“它和现在的乐透差不多,但是它是一个违法的行为,许多人鬼迷心窍,甚至荒废工作,只会一天到晚到处求明牌。”“听说石灵公非常灵验,这些人来求他,岂不是个个都成了大富翁。”“虽然石灵公有求必应,但是对于那些不努力,只想一夕致富的人,他可不会让他如愿以偿。”
 
一阵喧闹过后,人潮渐渐散去,石灵公前恢复了平时的宁静。“有人来了。”,一个看起来朴实的老实人正朝石灵公走来。他拿出三颗橘子放在神桌上,手举三柱清香,开口说话。“石灵公,我没有多余的钱,只有这三颗橘子,请您笑纳。最近我妈生了一场大病,急需住院治疗,可是我实在没有办法筹出这么大笔钱,希望你助 我度过这次难关。”老实人虔诚的说完后,便在广场前打扫,等香烧完再离开。
“又是一个贪心的人,说不定他只是编谎言,如果让他中奖,他一定私吞。”我不屑的说着。“你错了。”“为什么?”,伯公看着远方说,“这个人是个孝子,虽然家境并不富裕,但还是常常帮助别人。像这样的人,石灵公会帮他的”。“您怎么会知道”,我不解的问。
“神明和人是一样的,俗话说:“人在做,天在看”,只要懂得努力、付出,神明没有理由不帮他的。”“你要记得,你的祖先翻山过海从内陆来到这里,胼手胝足辛辛苦苦建立家园,你们后世子孙一定要守护这些优良的传统,将客家人的精神传承下去,记得,千万不要自私。”。我吓了一跳,他怎么知道我的缺点就是自私。
一 阵轻雾飘来,我看到伯公的双手轻轻发抖,“伯公,这个暖暖包给您用。”,“谢谢,你真是一个体贴的小女孩。”。一阵大雾又袭来,“伯公?伯公?”奇怪,怎么一下子伯公就不见了。“小颖!快点下来,我们要回爷爷家了。”“马上来。”,我走到神像前合掌膜拜,“咦?这不是我给伯公的暖暖包吗?”我突然了解,原来伯公就是石灵公啊!“您放心,我不会让您失望的”,在雾中我彷彿看见伯公正对着我笑呢! <

石灵公的话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