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交换

时间:2014-10-13 10:34:28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世界上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但也许就因为人的本性里,始终隐藏了点贪心吧!我们总希望自己是完美的,虽然这是不可能的,就算看似完美的人也还是会有缺点。而今天,这个不可能的梦就要实现了。

不知怎么搞的,一早起来,耳边竟然传来一声低语:“我告诉你一个方法,它可以让你和别人交换!只要在原地自转三圈,且双手合十,再默念你想交换的人的名字,念七七四十九遍,就可成功”语毕,声音旋即消失了。但我对自己催眠说:我是在作梦、我是在作梦。

这几天都是充斥着不愉快,我和另外一个同学好像被英语老师盯上了,上课多说了几句话、笔记少抄了几点,就被叫去老师办公室痛骂了一顿,此时,我突然想到了早上那奇特的声音,“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于是我依照它的方法,双手合十,再默念我想交换的人的名字,念七七四十九遍,而我想交换的就是变成“老师”。

这时神奇的事发生了,我的容貌出现变化,我真的变成了老师。再看看原来的我,依然在那里,只不过里面是老师!我开心地想要飞上天,因为我终于可以一吐怨气了。

我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让他知道“当学生的痛苦”。我开始尽我所能地来“报答”英语老师,我出了一大堆作业,规定要在一天之内做完,还找了一堆借口,就是要把他叫进办公室,大声地责骂,我感受到了终于平复怨气的痛快。

然而,充满怨怼的心情来的快去得也快,转眼间我的心情已经恢复平静了;在这上学日八小时内,我看到了当老师的“不完美”我一直以为当老师要比当学生来的轻松多,但这是错的,当老师,要承负着重达好几吨的压力:面对学生的叛逆和动不动的犟嘴、学生家长看到自己小孩考试成绩不理想所引发的愤怒等,我不明白,老师们怎么承受的了?我好懊悔,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是完美无缺的啊!即便是老师和学生的上对下关系也是一样的,我流下大彻大悟的泪水,我要再“交换”!我要换回我自己。

我无声哭了好久,像有一个世纪那么长;兀地我听到了一个声音,不,不是听到,而是在我脑中所出现的声音,它说道:“你终于懂了吧!本来就没有人是完美的,现在,你只要在原地逆时针转三圈,再想着自己的容貌、声音、优点,就可以变回原样了,而这一切,就当作没发生一样!”

我变回来了,我不再想要和他人交换我自己,因为领略了“天不生无用之人,地不生无根之草”的道理,我虽然不是完美的,但却是独一无二的!

交换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