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书笔记 >

吉莉的选择

时间:2014-10-13 10:48:21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书名:吉莉的选择
作者:凯瑟琳帕特森 (Katherine Paterson)
译者:陈诗
出版者:新苗文化事业有限公司
出版年月: 2005年12月
内容提要:
    吉莉是一个寄养家庭的小孩,她的寄养母亲是特拉特女士。吉莉是一个非常调皮又很多鬼点子的女孩。在学校里,她都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下课与六个男同学扭打成一团,还胆大包天的寄一封污辱老师的信。
    在家里,特拉特太太好声好气的问她一件事,吉莉却爱理不理的随便回答,也常常欺负威廉,更糟糕的是还会说粗话;但相处一段时间后,吉莉发现她已经爱上特拉特太太温暖的家,过了几个月,她被强迫要和她的外婆永远住在一起,而当听到她妈妈要来看她,她才依依不舍的向特 拉特太太道别。但吉莉发现,最后的结局是骗局,她的妈妈不爱她,她是因为她外婆给她钱,她才肯回来看吉莉两天,吉莉伤心的要求特拉特太太让她回去,但是特拉特太太也没有权力接她回来,所以她只好跟着外婆一起生活。
读后感想:
    本书中虽描写的是痛苦的分离,但我觉得作者更想吶喊的是家人的关爱。吉莉从坏变好,这三百六十度大转变让我觉得是特拉特太太的关爱,让缺少母爱的吉莉能感受到母爱的能量,就是这股力量让她变好的。这也让我感受到母爱的伟大。我想对吉莉说:“分离是暂时的,只要快乐看待每一件事物就不会有烦恼。”。

吉莉的选择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